妄想兔

【盾冬】You And Me And The World Three(14)

  • 末世行尸AU,人物身份因剧情需要或有比较大的改动,性格应该也有点OOC,不喜勿入

  • 或许会涉及一些专业,请懂行的姑娘们捉虫,也请温柔的批评指教.

  • 新年快乐!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谢谢所有一年以来默默支持的姑娘们!


14.Sharon

一个年轻的士兵领着他们走向第二道关卡。

两道关卡之间相距不过1公里。

离开那个路障围成的简易哨站后,主干道上明显干净整洁很多,不时会有穿着平民服装的人忙碌的从街道两旁墙壁上还嵌着密密麻麻的弹孔,或者被轰掉大半墙体的建筑物里进出着,俨然一个被圈养起来的小城市。

车道上并没有汽车,所以当看到那辆熟悉的军用卡车居然停靠在路边时,Steve和Bucky不由得交换了个眼神。

路过时,他们留意观察了下,后车厢门紧闭,驾驶室也没有人,Steve并不能确定Natasha他们是否能顺利进入安置点,毕竟一车厢的军用物资,很难不让人有合理的怀疑。

不过,依照Steve对那个红发美女的潜在观察,她可没有相像中那么的简单,更何况还有个陪同的特警Clint,现阶段来说,有空考虑其他人,他们担心自己接下去的行动计划更为实在一点。

Steve抛弃了对Natasha和Clint的担忧,非常自然的继续前行,然后,变故在一瞬间发生。

上一刻还井然有序的人群,在下一秒爆发了混乱。

从左前方一家原先应该是高级餐馆,现在临街的玻璃墙体只剩光秃秃的框架里冲出一个男人,他狂吼着,凄厉尖锐:“行尸,楼上有三只行尸。”

恐慌立刻像潮水一样扩散出去,不明真相的男人和女人们神经质的发出高分贝的叫声,四下逃开。

士兵逆着人群朝那间餐馆跑去,一边对着肩上的步话机喊道:“紧急情况,F11区发现行尸,F11区发现行尸,请求支援!”然后他就冲进了餐馆里。

显然,他已经顾不上那两个跟在他身后的幸存者,还有把他们带到下一个关卡的事情了。

街道上刹那间空无一人。

Steve和Bucky随着一个女人退到了那辆军用卡车的背面,他们肩碰肩,靠在后车厢上。Bucky看到其中一个女人躲在房间里唯一一张残破的翻倒的桌子后面,探出半个脑袋,因为消瘦而显得突出的大眼睛疑惑而惊惧的盯着他们。

Steve凑近,贴着他的耳朵说:“这是个绝佳的机会,等这些大兵进去后,我们就离开这里。”

Bucky警觉的四下观察着,一边听着由远至近的脚步声,一边说:“必须等到入夜后才能想办法过第二道关卡,而且等他们灭了那三只行尸,那个士兵会马上想起我们的。”

本来只是两个不引人注目的求救者,一旦他们莫名失踪,生不见人,死不见尸后,也许立刻就会被高度关注,也许他们的素描像会一层层的传递下去,贴在大街小巷的每一面墙上,打上危险份子的标签。

当然,这都是想像,但是Steve必须让自己和Bucky淹没在本来就不太多的人群里,让自己变得普通和隐形。

他们已经够特别了,虽然只有他们两个自己知道。

“怎么办?”Steve在心里默然,他听到两声枪响,也许只有最后一只行尸还在挣扎,他们可不能就这样被按排一个见鬼的工作,然后过一段低调的两点一线生活,再制定计划潜入九头蛇的公司,那样就来不及了。

他保持镇静,看了Bucky一眼。即使他的心里非常的,非常的着急。

他想要即刻了解到那些病毒到底是怎么回事?是否有解决的方法?Bucky被注射的是哪一类的病毒?为什么他的潜伏期长达一年?诸如此类的问题乱麻一样在Steve的脑子里纠结缠绕,但是起码在表面上他依旧装作平静。

Bucky的发作频繁而且难以控制,一大堆的问题归结起来只有一个,他只想要知道九头蛇到底对Bucky做了什么?然后,能不能治好他?

他也只是刚刚成为拥有诡异血液的超人,甚至他都不知道那要人命的病毒是基于什么原理把他从死亡线上拉回了人间,更进一步把他送入了天堂,前后不过几个小时,他顷刻间不同以往。

然而成为强大的人类,但是抛弃那些拯救世界的大义,他真正想要做的只有一件事。也是从一开始让他把任务、身份、职位都放置脑后的,遵循自己的意志追逐着逃离的男人进入树林的事。

从他下定决心的那一秒开始到现在,一直以来,只有Bucky。

他的身体,他的头脑,他全身每根血管里的血液都在叫嚣,只要能救回Bucky,他愿意付出一切。为此他要抓紧时间,Bucky不可能一直等待。

又是一声枪响,也许最后一个行尸也已经被干掉了,Steve脑子里一片空白,闪过的念头居然是这些大兵训练有素,完美的没有浪费一颗子弹。

然后他觉得Bucky拽了拽他的袖子:“Steve!”

“怎么?Bucky?你有主意了?”

Bucky摇头,他伸手指着前方,他们面对的橱窗后的房间里,躲在一张桌子后的金发女人。她依然探着半个脑袋在桌子外,大眼睛从刚才就一直在他们身上打转,现在她作了个邀请的手势。用口型重复着说:“进来!进来!”

两个男人在十秒内交换了“怎么办?”,“要不就进去?”“那好吧!没办法了!”的眼神后,Bucky率先踏进了早就没有了玻璃的橱窗。空荡汤的房间,除了那张桌子,和几排空的衣架子,就真的没有什么遮蔽物了。

他犹豫了下,矮下身子躲进女人让出的小半个空间,Steve紧挨着他也藏了进来,还好桌子的长度很令人满意,否则Steve基本上只能占一个膝盖的份。

金发女人冲他们笑了笑,压低声音说:“我叫Sharon,Sharon Carter,我可以帮助你们。”

Bucky警觉的盯着她的眼睛,布满血丝,厚重的黑色在眼睛下方形成了挥不去的阴影,她的脸颊瘦削,下巴尖细,面色灰败,显然一直过得不怎么尽人意。虽然Bucky自己的脸面也实在称不上红润有光泽,但Sharon却呈现出的一股浓烈的陈腐与死气,仿佛死神一直萦绕在她的左右,时时刻刻。

“你凭什么说你能帮助我们?我们又为什么要相信你?”

Sharon嘴角的笑容忽然带上了某种神秘,暧昧的眨着眼睛,她意味深长的说:“我认识你!”她对着Steve摇头,然后死死盯住Bucky继续说:“我知道你是什么,或者说你被做了什么,所以,你们还需要我的帮助吗?”

Bucky的身体反应绝对快过他的脑子,当他的脑电波接受到Sharon的话语,想起那两个穿医师服的男人的对话和有关开发部的Sharon,她对男人的要求高过巴别塔时,他的左手已经扼住了金发女人的喉咙,然后收紧。

Sharon发出令人惊悚的“咯咯”声,Steve伸手越过Bucky的肩膀,按住他紧绷的小臂,厉声道:“Bucky,放手!”

Bucky没有,他依旧在施加力量,凭他现在的能力可以在几十秒内掐死这个女人,不管她是谁,她和九头蛇有关,他们都该死的不配活在这个世界。

恨,疯狂的恨意在他的体内滋长。

他的眼眶充血,心脏痉挛般的抽跳着,鼓动着他继续,杀掉所有……所有那些无人性的恶魔。

Steve注意到他手指上黑线开始若隐若现,而Sharon已经尿失禁,瞳孔涣散。不管这个女人是不是真能帮助到他们,这个时候Steve不能放过任何一个微小的可能的机会。

他用右手遮住Bucky的眼睛,另一只原本就按住他小臂的手往前移,抓住他的手腕,用力握紧,凑在他的耳边轻声的说:“Bucky,Bucky,放松,她能帮助我们,我们需要她,Bukcy,听我的,Bucky……Bucky……”他看到自己的指尖发白,Bucky的手臂在比他强大的力量下开始颤抖,慢慢放松了钳制,直到完全张开,对面的Sharon软泥一样瘫在地上,机械的张大了嘴呼吸。

Steve感觉自己的右手掌心有些许的湿润,靠在他怀里的Bucky轻声的呢喃:“Steve……Steve!”

Steve松开自己的手,从Bucky的额头抚摸过,然后低头在他的发心印了一个吻,“我在,Bucky!”那声音温柔的像是飘落静湖的树叶,荡开一圈圈的涟漪。

躺在地上蜷缩着身体,拼命咳嗽的Sharon忽然笑了一声,她从自己凌乱的发丝间看着他们,气息虚弱,却还是勉强开口:“看来……他们的实验体,还……真的……真的,成功了一例!”

Steve沉着脸,问她:“说吧,你要怎么帮我们?对你有什么好处?”

Sharon支撑着自己,摇摇晃晃坐起来,背靠着桌子背面,眼神定定的望着前面灰白色的墙壁,那里有一大团不明的污渍。她用手摩擦着自己的脖颈,神经质的揉搓着Bucky留下的指印,“放心,我并不是为了你们,说实话,你们的出现可以说让我有了活下去的可能。”


TBC

评论(5)

热度(20)

© 妄想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