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想兔

【盾冬】You And Me And The World Three(9)

  • 末世行尸AU,人物身份因剧情需要或有比较大的改动,性格应该也有点OOC,不喜勿入

  • 或许会涉及一些专业,请懂行的姑娘们捉虫,也请温柔的批评指教.

  • 从此章开始会涉及类似双重人格,警告警告警告!(主要我修改了后面的设定,才会从这章才开始打注意事项)


9.Bucky

他们顺利的离开地下室,上到了一楼。

出口在一间医生休息室的员工衣柜里,四个人斜着肩膀,把自己挤出去时,气氛压抑低沉。

休息室里的百叶帘全部闭合,没有丝毫的光照,只有微弱的灯光从衣柜的通道里模模糊糊的透出。

Bucky紧跟着Clint的脚步跨出衣柜后,就径直走到了靠门的角落。当然,他并没有找到镜子,但那里正好放了一张单人沙发,他蜷窝进沙发里,抱紧自己那把MAC—11,散发出强烈的生人勿近的气息。长及肩的头发滑落,遮住了他整张脸。

Natasha用一种混合着惊惧和担忧的表情看着Bucky,又转过头看向身后的Steve,后者神色严峻,深深的凹陷嵌在他的双眉之间。

他抬眼向Natasha摇了摇头,又抬起手看了看表。

下午5点,他们居然在地下室消耗了白天大半的时间,Steve自嘲的想,他甚至收获了一个重要的情报。

Clint对着Natasha嘀咕他的肚子有点饿,但是背包放在第一间办公室里了,红发的美女转了转眼睛,说:“Steve……我和Clint去把办公室里的东西搬过来,你……”她犹豫着没有把后面的半句话说完,但Steve了然的点点头。

“小心些!”

当两个人小心翼翼的出了休息室的门后,房间里的气温似乎又低了几分。

Steve有点无措,他坐立不安的晃了几圈后,突然想起自己外套口袋里的东西,像是总算找到了可以展开的话题,慢慢的靠近Bukcy周围那一圈低气压。

Steve修正着自己的措词,弯下腰,把刚刚从口袋拿出的一小包饼干递了过去,“嗯……Bucky,你饿吗?我这里正好有包压缩饼干。”

Bucky维持着原来的姿势,没有抬头,没有回答,甚至没有一丝细微的动作,就像他的灵魂已经不在这副躯壳里了。

这让Steve觉得胸口纸片的重量犹如铁块一般压得他喘不过气。

他调整了身体的重心,改成蹲在Bucky的面前,从下至上透过头发的空隙去捕捉他的神色,“Bucky,如果你想问我什么,我保证只要我知道的,我可以全部告诉你。”

这一刻,Steve做了个决定,什么任务至上的理论,什么军人服从的天性,在这个男人面前这些空洞的论调都让人恶心的想吐。他在心里默默对着Fury说了声抱歉,为了他正面对的人,他必须现在就行动起来。

他想帮助他,只有这一个理由。

保持着自己的耐心,Steve等着Bucky的回答,他相信Bucky会对这句话作出相应的回复。

过了几分钟,Steve感到腿有点酸麻,他不易察觉的挪动了下,考虑着是不是应该换个姿势时,Bucky的头轻微的晃了晃,Steve立刻停止了接下去的动作。

“Steve?”

“是的,Bucky,我在,你想问什么?”

Bucky僵硬,缓慢的抬起头,像是定格动画般一帧帧的移,然后Steve在乱糟糟的发丝间看到了他的眼睛。

大睁着,血红色的眼睛。

几乎要看不见那对漂亮的浅蓝色瞳孔,只有一片刺眼的红。

Steve差点惊叫出声,然而他忍住了,只是让那短促的声音在齿间绕过。

Bucky下巴的皮肤下有黑色的血线从颈部往上蔓延,但无法越过嘴唇的位置,Steve能清晰的看到那些恐怖的东西鼓胀着,纠缠着,兴奋的想要冲破那道无形的障碍,很显然,它们的力量被更强大的阻力压制住,但时间不会很久。

Bucky的声音虚弱嘶哑:“Steve……Natasha他们……”他说,语气颤抖干涩:“他们是不是……不在?”

“是的,他们回去拿背包了。天哪!Bucky,这是怎么了?”Steve想要做点什么,但他不知道是应该先看看Bucky身上那些黑色的线还是该给他一个抚慰的拥抱。

“Steve,你得……让我出去……”Bucky挣扎着想要离开沙发站起来,但他全身抑制不住的抖动让他根本直不起腰。

Steve双膝跪在地上,往前倾,手掌压在慌乱的Bucky的肩膀上。

“Bucky,你在说什么?你要去哪?”Steve感觉手掌下的皮肤隔着衣服依然能感觉到的热烫无比,他看到那些黑色藤蔓一样的物质在衣领下缠绕进Bucky的胸膛,也许已经遍布整个身体。

“这是什么,你身上那些……”

Bucky瞪着他血色的双眼,鼻息急促:“我不知道,或许是病毒,行尸……病毒,Steve……我快要压不住它们了。”他停顿了一下,痛苦的闭上眼睛,MA-11早已经跌落在一边,Bucky的双手攀上Steve的手腕,用尽全力把那双手拉离自己的肩膀,他的喘息越来越重,细密的汗珠流过额角。

他低吼:“离开我!”随后把Steve猛得往前推。

Steve重心不稳,摔倒在地上。他看着Bucky像条濒死的鱼,张大了嘴,拼命的呼吸。胸膛剧烈的起伏,但是氧气似乎还是不能从口腔吸入,到达肺部。

黑色的血线争先恐后的往上挤着,越过嘴唇,跨过鼻子,最终消失在眼睛里。

Steve整个人都呆住了,他有点不知所措,更多的是无能为力。

黑线到达Bucky的眼底时,他全身剧烈的颤抖陡然停止。

然后一切归于寂静。

Steve让自己站直,他听到自己胸腔的鼓动声,响在耳边刻意放轻的呼吸声,但却完全听不到Bucky原本沉重的喘息,沙发上的人就像被抽离了一切,无声无息。

Steve绕到侧面,谨慎的接近他。他看到他的眼球在眼皮下转了转,指尖有些微抽搐。一种长期训练得来的危险直觉从后背升起,让他的身体自动反应。

他退了一步,从后腰掏出备用枪,手指放在扳机上,但没有扣动。

Bucky,不,Steve觉得就算他认识Bucky不超过24小时,他也能完全确定那大概已经不是Bucky了,它慢吞吞的撑着沙发扶手站了起来,手碰到了滑在一边的MA-11,犹豫了几秒,拾起那把枪。右手抓着枪头,左手抓着枪身,眼睛盯着Steve,当着那直指它的黑洞洞的枪口,一点一点的掰弯了整个枪管。

Steve的背部窜起一阵凉意。

它有着Bucky平常的面容,浅蓝色的眼睛闪着微光,嘴角甚至带着一点点弧度,笑容完美。

扔了那把变形的枪,把头发拨到耳后,“Bucky”对着Steve呲了呲牙。

“Bucky呢?”Steve抬高了枪口,对着它的眉心。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他就是知道对面那个现阶段占据Bucky身体的东西一定了解原主人在哪里。

他镇定自如,枪口稳定。

而它转了转眼睛,似乎在考虑需不需要告诉Steve问题的答案。Steve催促:“告诉我Bucky在哪里?”对方的眼睛里忽然流露出一种困惑不解的神情,它皱起眉,带着不安,喃喃自语:“我有个任务!我要找到那个任务的关键人。”

“什么?”Steve下意识的往前踏了一步,靠近了些。

“Bucky”立刻警觉的后退,瞟了瞟离它几米远的窗子,又专注的盯着Steve瞧了会,犹犹豫豫的说:“他……”它指着自己的胸口,“让我不要伤害你。”然后,没有预期的,立刻转身奔向窗户。

速度太快,Steve隔了一秒反应过来时,它已经冲破百叶帘和窗玻璃,越过窗框,朝着医院旁的树林跑去。

“该死!”Steve没有半点踌躇,跨过那些碎掉的破烂,追逐着“Bucky”的背影进了树林。

他听到赶回来的Natasha在身后喊他,但他没有回头,他不能弄丢了Bucky。


TBC

评论

热度(47)

© 妄想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