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想兔

【盾冬】You And Me And The World Three(21)

  • 末世行尸AU,人物身份因剧情需要或有比较大的改动,性格应该也有点OOC,不喜勿入

  • 或许会涉及一些专业,请懂行的姑娘们捉虫,也请温柔的批评指教.

  • 真正是隔了许久的更新,感觉还没有回到故事里,请还在关注这篇的姑娘们多多见谅!

  •  @兔子兔 谢谢姑娘一直以来的支持,终于更新了!


21.逃离

有很多时候,Bucky的内心里总有块小小的角落觉得自已现在身处的末世不过是一个梦境而已。

一个冗长,乏味,无趣的三流梦境。

只要他在早上七点被烦人的闹钟叫醒后,这个梦就会立刻被抛到脑后,他会回到他普通却简单,单调却也随意的生活中去。

唯一不同以往的是那两点一线的生活里并没有一个名叫Steve的人,没有他那双好看的湛蓝色眼眸,和嘴角扬起的轻微弧度。

这是幻化梦境的底限,让他无比清醒的把自己的精神一点点的拉回现实,不至于陷入神经质的妄想。

只是Bucky却越来越深陷于对Steve的疯狂思念中。

所以,当Steve打开那扇门,带着满身满脸的血污走进来时,Bucky有种极度的虚幻感。不太真实,以至于他呆愣的保持着右手支起半身的动作,傻傻的张大了嘴,浅蓝色的眼睛里一片茫然。

Steve似乎也有些意外。

他一路杀进来,几乎要把Rumlow打残了也没有得到Bucky的相关动向。那些研究员都处于半崩溃的状态,询问了好几个人都没有提取到半点有用的信息,Steve抱着试试的心理用Rumlow的识别牌开启电梯,下到最低层,从头开始一个个的房间寻找。

沿着走廊一排的房间里都是半昏迷,神智不清的人类。或者完全行尸化的前人类,嘴里流着暗黄的体液,抓挠着玻璃墙,冲着Steve无声的吼叫,把那些不明污物抹擦在玻璃上。

Steve开了十几扇门后,信心已经降到最低,在打开这扇走廊尽头房间的门时,手指都有些不受控制的颤抖,他怕如果在这里找不到Bucky的话,那也许就再也找不到他了。

做了三个深呼吸,刷卡开门,看到空无一物的房间里那个唯一的人类,一脸茫然和不知所措,他的第一个想法就是感谢上帝。

没有停顿和犹豫,Steve冲了过去,一把揽过Bucky的肩膀,死死的抱住了他。

把脸埋进Bucky的肩颈处,鼻尖是他身上熟悉,飘散着淡淡汗液和血气的味道,刹那间Steve原本因为不安和焦躁而狂乱的心脏逐渐趋于平稳。他抚摸着Bucky的背部,沿着肌肉的线条移向了他的左肩,然后往下,在手臂的断口处停了下来。

伤口早已长好,一如Zola所言,他并没有长出新的手臂。但那个缺失的部位在现阶段已经不能让Bucky感觉到任何的疼痛和麻痒,他只是不习惯,别扭和无措,特别当有人把手指停留在那个部位,一种异样的不适从断口的地方节节攀升,他用了很大的意志克制住自己不往后躲开Steve的碰触。

他抿着嘴唇,神情紧张的看着Steve,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觉得在Steve迫人的视线下他就像是一个做错事的小孩。

Steve会责怪他的鲁莽和冲动,以及毫无计划的胡乱行动,从而造成了这悲剧的后果。也许他会劈头盖脸的骂他一顿,Bucky甚至已经做好了承受Steve各种家长式的教育。

然而Bucky显然估错了Steve丰沛的感情。

他慢慢的用双手捧起Bucky的脸,盯着他的眼睛,印了一个干燥而温暖的吻在他的嘴唇上。然后用手臂整个圈住Bukcy,紧紧的拥进怀里。

Steve的脸颊划过Bucky的脸部皮肤时,Bucky感到有凉凉湿湿的液体蹭在自己的脸上,他惊讶的晃了下脑袋,想挣扎出Steve的怀抱,却被Steve拥的更紧,对方闷闷的声音从他的耳后传出,带着鼻音:“让我再抱一会儿,Bucky!”

Bucky扭动了着腰部还在试图远离以便看下Steve的表情,几秒后他安静了下来,用仅剩的手臂抚上Steve的背部,手掌下微微颤抖的身体在他贴紧,并且上下抚摸的时候缓缓的趋于平静。

似乎有几个世纪那么长,但或许也就几分钟吧。Steve放开了Bucky,又盯着他的脸看了一会,像是突然想起什么事情,迅速的说:“我们不能留在这里。Bucky,接下来无论发生什么事情,你只需要跟着我,过后我会具体解释的。”

Bucky张嘴还想要问点什么,但最终他只是点点头,两个人快步离开了房间。

穿过走廊时,已经有几个身着黑色制服的人正在清点那一间间房间里,玻璃墙后的非人类。他们无动于衷,并且毫不理会Steve和Bucky从他们身侧走过,专注而认真的干着自己的工作。

Bucky忍不住对他们胸口上老鹰的标志多看了几眼,“那就是神盾局?”

他们正在等电梯,Steve有些焦燥的默数着显示屏上的楼层,心不在焉的嗯了一声权作回答了。Bucky抬眼看了看Steve,抿起嘴唇。

他不知道Steve在计划些什么,没有任何头绪,但他能充分感受到Steve周身散发的急切和不安定感。从出了那间房间开始,Steve就显得不怎么沉稳。虽然他努力控制让自己不那么烦燥,他的面容也透着沉静安宁,但Bucky却能充分的抓住Steve哪怕是一点点的情绪波动,多微小的都可以。

Bucky有点讶异,这是从没有过的状况,他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居然可以感知其它人类的感情了?还是这种感知仅限于Steve?只因为他们体内携带着同样的病毒?

就在Bucky陷于胡思乱想时,电梯上到了一层。

还是那条走廊,只不过以前步履匆忙的那些研究员们三三两两的被神盾局的工作人员带走,他们捧着一个个纸箱,神情沮丧。

“我们去哪儿?”Bucky问,一边跟上Steve出了电梯也丝毫没有停顿,并且逐渐加快的脚步。

Steve眼睛笔直的盯着前方,低沉着声音:“跟着我!”

Bucky不再多问,对于Steve,他的信任是无条件的。他们之间的联系和纽带,是任何人都无法感同身受。那不仅仅局限于时间和空间上,那一层面除了他们无人理解。

Steve和Bucky沿着走廊转了个弯,就身处于一个偌大的大厅,远处正对他们的是几扇高高的全透明玻璃大门。门口站着一些人,其中一个身材凹凸有致,穿着黑色紧身衣的女人,留着一头微卷的披肩红发。原本她正和另一个人说着什么,像是突然感应到某些事,不动声色的微微偏头,瞟了他们一眼。

Bucky看到Natasha的瞬间有些吃惊,但他马上就收敛了自己的表情,低调的尽量把脸用长发遮挡起来。他下意识的就想到了Rumlow,所以,发散一下自己的思维,他得出的结论是对于如此特殊的非人类,每个出现在他的身边的人或多或少都有些不同寻常。

偶然和巧合也是可以制造的。

Steve目不斜视的领着Bucky一步步的穿过那些忙碌的神盾局工作人员,当越过Natasha时,Natasha似乎是无意识的甩动了一下头发。

Steve默然无声,Bucky也会意的没有说一句话,他们在出了门后迅速的往右转,走了十几步便拐进了一条小巷子。

“现在可以说说计划了吗?”Bucky走在Steve的右手边,所以他有点别扭的伸出右手,越过自己抓住了Steve的胳膊。

Steve停顿了一下,但立刻拉开了Bucky的手,一把揽住他的肩膀,几乎是要拖着他往前,一边说:“先离开这里。”

Bucky翻了个白眼:“好吧好吧!你放开我,我自己走。”

他们七弯八拐的在小巷子里穿行,Bucky惊讶于在一些阴暗、潮湿并且完全没有日照的地方,他们居然没有遇到哪怕半个行尸,一路上安静的可怕,除了他们急匆匆的脚步声,和轻微的呼吸声。

周遭弥漫着一股腐烂的死气,空气似乎凝结成块,置身其中犹如困在狭小幽闭的格子里,有种被扼住命脉的窒息感。

最终,他们在一幢老旧的红砖结构大楼前停了下来。

Bucky抬头看了看这幢大概十几层高的建筑,墙体基本完整没有什么损伤,只是有些许的剥落,大多数房间的窗户已经没有了玻璃,徒留着一些尖锐的碎片嵌在窗框里,摇摇欲坠。Bucky把目光调回到大门口,发现有些不明污渍呈喷射状飞溅在大门口的台阶上。

大门已经烂倒在一旁的花坛里,只留下斑驳脱落的门框。门里暗沉沉的没有丝毫光亮,透着阴森与诡异,似乎下一秒就会有大群的行尸冲出门,啃食他们所能抓到的食物。

Steve没有跨进那黑洞洞的正门,他带着Bucky绕到了后面,拉下消防梯,顺着楼梯一直上到了五楼,打开了某间房间还存留的窗户。

跨进这间起居室后,一股呛人的霉腐味直冲鼻子。Bucky估计这房间自从行尸病毒大爆发以来大概就没有再被使用过。

沙发上落满了灰尘,茶几上堆了些杂志,甚至还有吃了一半食物的盘子,当然盘子里的东西已经回忆不起它原来的样子了。流理台旁的冰箱前散落了一些食品的包装袋,几个橱柜大敞着,看来在他们之前就已经有人把这里翻找过了。

Steve冲Bucky作了个手势,Bucky收到后他就去检查其它房间了,然后在Bucky翻箱倒柜的寻找还有无任何剩余食物时,他结束了这项工作。在走回起居室的途中,他在考虑经过这次事件之后,该如何告诉Bucky,他简单又粗暴的计划。

一个逃离华盛顿的计划。


TBC

评论(5)

热度(17)

© 妄想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