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想兔

【盾冬】You And Me And The World Three(7)

  • 末世行尸AU,人物身份因剧情需要或有比较大的改动,性格应该也有点OOC,不喜勿入

  • 还未确定分级,个人写肉太渣,正在思量中……

  • 或许会涉及一些专业,请懂行的姑娘们捉虫,也请温柔的批评指教.

  • 这部行尸剧真的一点也不恐怖,即使他们在应该是最恐怖的医院里。


7.被咬了

Steve和Clint在研究那扇机关门怎么才能从里面打开。

Natasha打着手电站在他们下首二格的台阶上。

Bucky站得更远一些,看了看手表,非常好,现在才下午1点多,离天黑还有大把的时间,当然,离明天天亮还有更多的时间。

他现在有些担心这间地下室的氧气含量,目前为止,好像还没有什么缺氧的前兆,也许说明这间诡异的地下室有特别的空气循环系统,或许这可以成为另一个突破口。

望了一眼忙碌的三个人,Bucky转过身穿过走道,推开铁门走了进去。他总觉得门里的世界于他而言有种莫明的熟悉感。

那些玻璃柜,柜子里的行尸标本,还有房间正中椅子。潜意识里的声音告诉他,他绝对不是第一次见。只是那是什么时候?退役前的某次任务?一直遭遇行尸产生的即视感?或者他有未卜先知?

没有头绪,只是一种感觉。

铁门在身后关上,浓重压抑的黑暗里Bucky手中那一束光线显得昏黄黯淡。

他绕着房间走了一圈,鼻子里充斥着防腐剂和潮湿的发霉气味。铁器的锈蚀气息萦绕在四周,最终依旧一无所获的他停留在那张椅子前面。

椅子的颜色暗沉,皮面也已经斑驳开裂,暴露出内里脏兮兮的海绵。

Bucky静默了一会儿,关了自己的手电,缓慢的摸索着坐上那张治疗椅,双手试探性的搭在扶手上,犹犹豫豫把双手掌心贴住那两块同样是皮质的,并且破损的织物。

指腹摩擦着皮质的裂痕,Bucky尽量放松自己靠在椅子上,仰起脖子看向天花板。

一片死寂的黑暗。

隔着那道厚重的铁门,Bucky听不清楚门外三个人的说话声,只有自己沉重的呼吸一下接着一下,感觉全世界仿佛只剩下自己。

无尽的孤单,无尽的沉闷。

Bucky闭上眼,一阵倦怠袭来,他轻轻叹了口气,想着如果真的出不去,他是不是终于可以结束这无意义的逃亡生涯了。

有时候,只是有时候,他觉得很累。

没有未来,没有结果,永远只是为了活着而活着的生活真让他受够了,他全身所有的细胞都在叫嚣着疲惫,想要放弃继续为他工作。

突然,他觉得似乎有光亮打在他的眼皮上,睁开,头顶的无影灯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打开了,正肆无忌惮的遍酒着它的能量,让整个房间晕染在一片明晃晃的灯光下。

Bucky惊骇得弹起上半身,左手想要拔枪时,却猛然发现自己的双手被束缚带绑在扶手上,双脚同样。

他立刻绷紧了身体,环顾四周。

整个房间的陈设一如以往,只是显得更为明亮和崭新。玻璃柜门一尘不染的甚至能照出他紧张不安的脸庞。混合着柜子里那一排排的标本,说不出的怪异。

Bucky本能的转动手腕,想要挣脱,却不幸的发现双手双脚的束缚带丝毫不受影响,反倒是他的手腕被同样崭新的皮带磨得破皮。他张嘴想要叫Steve他们,发出的声音沙哑如同被沙纸磨擦,而且从喉咙深处升起一股血腥味,在他的口腔里徘徊了一圈,又被他硬生生的咽了下去。

他舔了舔自己起皮开裂的嘴唇,瞬间冷静,不再胡乱的挣扎,反而让自己重新躺回椅子上,调动所有的脑细胞去思考这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事。

当一大堆的可能或许大概在脑子里过滤了一遍后,Bucky觉得唯一能解释的也就只有梦境了,只是这个梦……他盯着突然被打开的铁门,瞪大了眼睛看着一只腐败的,散发着恶臭的行尸晃晃悠悠的走了进来……这个梦,真可怕。

行尸看到了Bucky,也或许是闻到了他的气味。总之,他突然伏低了身体,摆出一种狩猎的姿态,从喉咙里发出奇怪的咯咯声,冲着Bucky露出他口涎四溢的牙齿,下一秒,就以极快的速度凑到了Bucky面前,一把摁住了他的肩膀。

Bucky在行尸进门的时候就开始剧烈的挣扎,但捆绑住他手脚的皮带却如同枷锁般牢牢的困住了他。当鼻子里盈满腥臭和有机物腐化的烂肉味时,行尸尖利的牙齿已经破开他脖颈处的皮肤。血液的流失换来的却是病毒的侵入。

Bucky失控的大叫,咒骂,仿佛他的灵魂都要随着那道可怕的咬伤离开他的身体远去。疯狂的扭动身体却夺不回主动权,他能清晰的感觉到从伤口处传来不属于自己的搏动,那些变异的寄生体随着血管迅速的掌握他,改变他,控制他。

Bucky狂吼着,汗流浃背,睁大眼睛,瞳孔收缩,他的眼前一片漆黑。

有一个小小的光点在Bucky的右前方,高壮的男人弓着身体,嘴里咬着电筒似乎在看着什么,他急躁的翻动着纸张,然后突然停顿下来,细细的看着其中几张,十几秒后把那几张纸小心的撕下,折起来后贴身放好,再把文件放回去,关上抽屉。

Bucky头脑和神智都处于混乱之中,还没回过神,只是无力的躺在椅子上,除了喘息声,没有发出任何响动。

但那个人在关上抽屉后就警醒的站直身体,Bukcy看到这唯一的光源转过脸时心没由来的一紧。

那是Steve,他在找什么?或者……他找到了什么?

当电筒的灯光打过来时,Bucky处于光源中,Steve他立刻查觉到了他的不对劲。几步冲到Bucky的面前,紧张的询问:“你怎么了?”

Bucky努力回收自己的失焦的视线,眯起眼睛说:“我……不知道,我觉得我……大概被咬了。”

“什么?”Steve拔高了声线,“这不可能。”

Bucky不解的看着他,到现在他都能感觉到脖颈处那个伤口突突的跳着,有种强烈的灼痛。

“我进来时你就在睡觉,到刚才为止我都没有离开过,你什么时候被咬的?这里根本没有行尸!”

Bucky愣住,他下意识的举起自己轻微颤抖的手,发现双手双脚已经脱离的束缚,犹豫了下,指了指自己刚才被那个该死的行尸咬过的地方:“就在这里!”

Steve望着Bucky从额头滑过脸颊的汗水,还有他惨白的脸色,抿了下唇。调整了电筒的位置,然后拉开Bucky的T恤领子,仔细察看他手所指的方位。

那里的肌肤一片光滑,线条流畅甚至有着点优美,Steve没有发现任何伤口或者是皮肤被修补过的痕迹。他沉默的重新拉好Bucky的衣领,摇了摇头。

“没有?”

“什么都没有!”

Bucky闭上了嘴巴,默默的直起身体,双手交握成拳状,指尖用力到发白。

他得说服自己这只是一个梦,一个非常可怕的恶梦,太过真实的恶梦而已。

他压力过重,无法舒解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虽然他的感官和反射神经,身体上的每一个细胞都在告诉他刚才那一幕就像他现在坐在这张椅子上一样完全真实,毫不虚假。

但同样的,他不能解释他身上没有伤口这回事。

Steve站在一边,担心的甚至是带着点忧愁的看着他,却并没有问他发生了什么,像是对某种事件的了然一般。

Bucky走下椅子,眼角瞟了瞟刚才Steve翻找文件的方向,忽然问他:“Steve,你在找什么?”

Steve瞬间恢复了一贯的温和,面色如常,镇定自若:“Bucky,我有自己的任务。”

Bucky没有接话,他们对视着,Bucky敢和上帝打赌,Steve一定知道些什么,绝对!但是他们只是死盯着对方,连眼睛都没有眨一下。

气氛开始诡异起来,Bucky感觉他刚刚收回去的汗珠似乎又要冒出来时,Steve率先打破了僵局,他略有点尴尬的移开目光,朝门口移动,边走边说:“Natasha他们怎么什么声音都没有。”

Bucky跟在他的身后,他们走过走道,走上台阶,却没有另外两个人的踪影。

Steve讶异的看向Bucky。

“你刚刚和他们在一起的。”

“我们打不开机关门,Natasha和Clint说去看看那些文件柜,我就到房间里去了,进门时看到你睡着了。”

“然后?”

Steve扶着自己的额角,自从进了这家医院就频现怪事,现在两个大活人又莫明其妙的消失了,他头痛的说:“没有然后了,我没注意他们在外面说些什么。应该说那扇门根本让我听不见他们在外面的说话声。”

Bucky站在台阶上,转回身照了照那些隐于黑暗中的柜子,后背升起一股寒意。

 

TBC

评论(2)

热度(32)

© 妄想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