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想兔

【盾冬】You And Me And The World Three(2)

  • 末世行尸AU,人物身份因剧情需要或有比较大的改动,性格应该也有点OOC,不喜勿入

  • 还未确定分级,个人写肉太渣,正在思量中……

  • 或许会涉及一些专业,请懂行的姑娘们捉虫,也请温柔的批评指教.

  • 其中美军的相关数据都是从百度而来。


2. 跟着Steve


Bucky把那个名叫SteveRogers的男人带回了小屋。

Rumlow抱着肩膀倚在厨房连接起居室的小过道上,皱着眉,眼神不善。而Natasha则用审视某种物品般的视线从头到脚扫射了一遍Steve。

外表威武强健的男人露出了些许局促感,站在起居室的沙发边扯开嘴角淡淡的笑。要不是烛火昏暗,Bucky相信自己能非常清晰的看到大个子笑容中的不好意思。

只从这一点,Bucky觉得他的第六感没有把狼引进他们的避风港。

末日很危险,不单是体现在行尸上,还有想要活命的人类。就在七个月前,他差点就因为自己的好心而把自己逼上死路。

任何时候,任何错误都会是致命的。

Bucky一直在告诫自己不能再犯同样的错误。

所以,他本不想管这个太阳落山还在外面闲晃的人,但是将近五个月没有遇见外人的情况下,他非常的想了解其它人类的生活状态,也许可以得到些不同的情报。

他们总不见得就真这样一直生活下去,直到弹尽粮绝再想对策就太晚了。

Bucky放下枪,在Rumlow吃人的眼神中拿了个牛肉罐头递给Steve,Steve摆手拒绝,声音像砂纸划过:“我……能要点水喝吗?”

Rumlow哼了一声,Natasha毫不客气的狠狠踹了他一脚,无视那一脚带来的连锁反应,从装水的瓶子里倒了一小杯放在Steve面前。

“谢谢!”

“你从哪里过来的?”Natasha坐在起居室的沙发里,优雅的交叠双腿。

虽然行尸们不能欣赏她的美丽,但在人类的面前她就能充分发挥这项天生的技能,特别是当她的外交能力也相当卓越的时候。她望着Steve,指指窗外:“特别是太阳下山后你还在外面。”

Steve坐在Natasha斜对面的单人沙发椅上,一口气喝光了杯子里的水,发出的声音总算不那么让人难过了:“这……有些复杂,实际上我有一个任务,要尽早赶到华盛顿。”他停顿了下,似乎在考虑接下去能说的话,隔了十几秒才继续说:“所以日落后我还在室外,任务紧急。”

“你说你有一个任务?你是警察?政府官员?疾控中心的?”Bucky迅速的问了好几个问题,他感觉他们碰到了一个突破口。

Steve笑了笑:“不,都不是,我是现役陆军上尉。”

屋子里其余的三个人眼睛都是一亮。

没有什么人会比军队的现役军官更有消息来源了。

Natasha看看Bucky,Bucky会意的眨了眨眼睛,对着Steve说:“我们知道你不可能透露你的任务内容,但是我们很想知道军队接下来会有什么行动吗?难道任由病毒肆虐?”

Steve环顾了一下三个人,对上他们殷切的眼神,显得有些无奈的说:“关于这方面,很抱歉,我也不清楚。”

“哦,这太好了,这种野外求生的日子看来还要过很久。”

Natasah白了Rumlow一眼,继续问说:“那临时安置点有吗?总应该有个区域可以供普通人继续生活下去吧。”

Steve沉思了下,“我得到的消息是华盛顿特区有这么一个临时安置点,我就是要赶到那里。其它地方是否有,我暂时不清楚。”

“那……我们能和你一起去吗?”Bucky说,他突然提出了一个要求,甚至没有询问他另外的二个伙伴的意见。

Natasha沉默,没有作出任何反应,从一般的情况来说,她不会对Bucky的建议有任何的反驳。

Rumlow跳了起来:“等等,Bucky,你确定他说的都是真的吗?谁知道他是不是信口开河,谁又知道他是不是别有用心。他说他是陆军上尉,拿什么证明?我还能吹嘘我坐过空军一号咧!”

Bucky没有理睬Rumlow条理清晰的头头是道的分析,他依旧盯着Steve:“我们想要和你一起去华盛顿。”

他受够了呆在这个烦闷憋屈的地方,关在这幢木头盒子里,每天盘算着下一顿的晚餐。或者不断的把楼房加固,以防止那群移动病源的入侵。

他想要知道原因,想要知道这一切为什么会发生,还有接下来的措施。

他从不是一个被动的人,却被动了那么久。

Steve的出现是上帝给他的一个机会,他不应该错过。所以他第一时间提出了这个要求,他相信Steve不会拒绝他。

从他们现在的这片街区到华盛顿特区有大概250英里,也许Steve很自信也有相当的实力,但是多一个人总归是多一份力量,更何况能从一开始的大爆发活到现在的人经验和运气都能打个B分。

风险和收益总是并存的,就是不知道Steve愿不愿意赌一把了。

Bucky眼神灼灼,盯着Steve的目光热情似火。

Steve似乎有些为难,他斟酌着词句:“你知道,我可不是超人,并不能完全的保护好你们三个,万一……”

“我们可不需要你保护。”三个人同时说了相同的话,Steve讶异的张着嘴,完全忘记自己刚刚想好的拒绝理由。

Bucky看看Natasha,再瞅瞅Rumlow,后者板着脸哼了一声。

好吧,不到一分钟他们三个就已经达成共识了,五个月的磨合期还是很有质量的,并且还出了成果。

Natasha好笑的说:“好了,非常别扭先生,你看我们还是相当有默契的。”她转过脸,给了Steve一个妩媚的笑容:“亲爱的Steve,我们都是手脚俱全的成年人,看到行尸会跑会打,你并不需要做我们的保姆。”

“事实上,不全是这个原因。”

“是因为你的任务吗?”Bucky很能理解。在军队里,任务高于一切,他了然的说:“你放心,我们到了华盛顿的临时安置点后,会自己想办法,你不用有什么负担。”

Steve哭笑不得,Bucky明显的感觉到他有种被强迫的无奈,虽然他是个军官,但是他的气质亲和,平易近人,也不是非常刻板。

他在心里默默对Steve说了声抱歉,在这个可悲的生活状态下,任谁都得为已经不怎么光明的前景打算打算。

Rumlow走到Natasha身边的沙发上坐下,“我们是不是要商量下怎么走到华盛顿?这段路程可有点长。”

Steve咳嗽了几声,清清喉咙,说:“实际上在这个街区外的两个街区有一个秘密补给站,里面存有一些战备用品。如果没有意外的话,应该还有一辆车,和够我们开到华盛顿的汽油。我本来就是打算先赶去那里的。”

“你行啊!老兄!”Rumlow惊喜的越过Natasha拍了拍Steve的肩膀,兴奋的搓着自己的双手:“这下可就方便了!”

Natasha哼了一声:“刚才是谁连个牛肉罐头都不原意给的。”

Rumlow立刻叫了起来,为自己辩解,说:“我可不是因为一个罐头。毕竟现在世道凶险,万事总得小心一些,不是吗?”

Natasha嗤之以鼻。

Rumlow不服气的继续反驳。

Bucky没有理睬他们,作了个手势,示意Steve跟着他走到厨房。

离开本就微弱不明的烛光映照,四周立刻陷入一片漆黑,所有一楼的窗子都被他们用木板封死,更何况屋外也同样没有照明,今天又是无星无月的黑夜。

厨房的家俱都只能开个大致轮廓,Bucky望着Steve模糊的高大身影,捋了捋自己的因为没法子修剪而快长及肩膀的头发,把它们尽量别到耳后,冲着Steve小声的问:“你是陆军哪个师的?”

“第一机步师第一旅。”

Bucky点了点头,Steve大概是笑了笑:“你看,我的信息你们都了解清楚了,但我甚至都不知道你的名字。”

Bucky无声的笑:“我叫JamesBuchanan Barnes,不过你可以叫我Bucky。我原来是陆军第82空降师的,不过我退役了,退役前是中士。”

Steve的眼中露出某种奇异的神色,他古怪的皱起了自己的眉头。

Bucky因为环境黑暗,根本看不见Steve的微表情,他听对方没反应,还只是以为自己的声音太轻。他不能说太大声,怕被外面的Natasha和Rumlow听见。

自从发生那件被人骗的相当凄惨事件后,他的戒心上涨了不知道几倍,他并不完全信任他们,更何况他也不能保证他们对他也是掏心掏肺的。

归根到底,他还是不了解他们,有时候总有种奇异的陌生感。

他重复了一遍,却听到Steve轻轻的嘘了一声。

Bucky立刻噤声。

四周一片寂静,起居室里的两个人本不响的说话声立刻被放大了好几倍,还有从房子周围传来的轻微的响动。

像是风声,但却没有连续性,前一声和后一声之间有着明显的间隔。

其中夹杂着树枝被踩断的轻响,和重物落到外面停着的那些已经不能发动的汽车盖上的“砰砰”声。

Bucky迅速的行动起来,他冲到某扇窗子前面,移开其中一块木板,看了看屋外的情况。

雨显然已经停了,Bucky视力所及只能看到有交错的影子在朝他们的屋子快速移动,虽然并不能肯定是对他们这所屋子进行包围,也许只是普通的夜晚狩猎。

但是坐以待毙可不是Bucky的风格。

他对Steve说:“外面靠沙发的柜子里有枪,挑你称手的。”然后他冲到起居室,对着刚反应过来的两个人低声说道:“带上该带的,行尸来了。”


TBC


评论(4)

热度(50)

© 妄想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