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想兔

【盾冬】Perfect World(9)

【配对】盾冬

【设定】正剧向,美国队长V5漫画和电影的结合体

【分级】PG-13


9

Steve在被医生确认伤口没有任何恶化情况,并且正在四倍恢复中后,Natasha就把他和Bucky送回了复仇者大厦。毕竟以现在冬兵的身份并不适合过多的出现在公众面前,他的机械臂可是相当惹眼的。

当Natasha隔了二天再回到复仇者大厦时,Steve已经面色红润,神清气爽的坐在公共小客厅里的长沙发里,手里捧着个杯子,翻阅着一份报纸。在注意到Natasha的身影后,冲着美丽的女特工温柔的笑着:“你好,Natasha!”

Natasha四下回顾,带着小小的惊讶:“Bucky呢?我以为他会陪在你的身边?”

Steve耸耸肩,收起报纸和杯子,说:“他有好些天没有和他的‘好朋友’问候了,作为成年人,我可不能24小时把他拴在我的裤腰带上。”

Natasha轻笑着说:“是的,你不能。”脸上带着显而易的调笑。然后把一叠文件放在Steve的面前,坐在了他右手面的沙发上,好整以暇的拢了拢微卷的红发。

Steve先看了看文件,不太厚感觉上不到十页。又把眼睛转向Natasha:“这是Nick的调查结果?”Natasha点了点头,歪着脑袋想了几秒说:“实际上如果由我来转述的话用不到一页纸。”

“好吧,那我更乐意和你聊聊。”Steve摊摊手,冲着Natasha眨了眨眼睛,海蓝色的眼睛里装满了笑意,似乎已经忘记这份文件是有关于他身中三枪后的调查报告。

Natasha用手撑着自己一边额角,状似烦恼的说:“Steve,自从Bucky回来后,不论是你的面部表情还是肢体表情都更加丰富了,我有点困惑,这应该是一件好事吗?”

Steve无奈的苦笑:“Natasha,重点不在这儿!”

“好的!好的!”Natasha重新调整了一下坐姿,语气严肃起来:“在你把Bucky带回来的那几天天盾出了件事。有人从监狱劫走了属于红骷髅的那个神经质女孩。”

“神经质女孩?Sin?”Steve的脑子里泛起一个长着一脸雀斑,神情狂热而迷惑,名叫原罪的红发少女。她是红骷髅唯一的女儿,但作为父亲的人却根本不喜欢她,甚至差点儿杀了她。但这丝毫没有影响Sin成为她父亲最忠实的追随和崇拜者,她骨子里和她父亲一样疯狂。但是让Steve不明白的是从天盾的防护下可没有那么容易带走一个人。

“而且劫走她的人没有耗费一颗子弹,平平安安,简简单单就把人带走了。”

Steve忍不住皱眉打断了Natasha:“难道那天轮值的小队都有问题吗?”

“是的,都有问题!当时轮值的五人全部都被催眠或者洗脑了,只是说出一个关键字,他们就乖乖的听从指挥,打开大门,把人交给来接应的帮手,然后再关上大门,就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只不过在做完这一切后,他们都相继晕了过去,等接班的人发现问题时,人都跑的没影了。”

Steve想了想,问:“为什么会认为他们都被催眠或者洗脑?”

“监控里看得很清楚,当班小队的五人共同把Sin带出了她的监牢,然后开门送给了来接应的Brock Rumlow,再关上门,5秒后全部倒地不起。这苦怪的行为怎么看都不会出于自己的主控意识。”Natasha停了下,起身给自己倒了杯酒,浅浅啜了口边走回沙发边继续说:“所以,Nick就调查了五个人共通之处,结果就是,全部矛头指向了给队员们做心理评估的Benjamin医生身上。”

“他是谁?”

Natasha忽然盯着Steve的眼睛,一字字的说:“他是天盾的心理医生,同时,他也给Sharo做过心理评估。当然,天盾在搜捕Benjamin医生的办公室时发现他早已经被人调包了,本尊躺在地下室的冰柜里超过一个月。”

Steve的脸上闪过一丝讶异:“我记得你说过原本应该是Sharon和我们一起出任务,而你在任务前和她交换了?”

Natasha点点头:“没错,感谢你的好记性。”

Steve突然有种被算计的感觉,当他带着被魔方治愈记忆的Bucky回到复仇者大厦后,罪恶的齿轮就开始加速运转,一切好像早已上了名为阴谋的轨道。

 “这实在是有点……。”Steve词穷。

“我知道在没有证据的前提下不应该怀疑任何人,但是Sharon从一开始就知道你和Bucky任务的所有细节,而且她失踪了。自从她接手我的任务后,就再没和Nick做过任何汇报。二天前,也就是你们回到Tony这里时,不论任务完成与否,她都应该回天盾报到,但直到今天,她依旧不知所踪。”

Natasha从来都知道该怎么火上浇油,她带着像是洞悉一切的表情冲着Steve继续:“而我的任务就是去抓捕原罪。”

沉默的粒子飘散在他们两个中间。Steve在经历过Bucky的洗脑之后非常的相信这项科技可以极大的造福九头蛇,只要有机会,他们就会千方百计的使用它。但是他从没有料到的是这会发生在天盾的眼皮子底下,而且还是重要的特工13号—Sharon。

这有点难以接受,但的确是能把前后完全串连的关键人物。

完全的掌握这次Steve的任务相关细节,地点,人物,以及目的。然后再按此布置陷阱,简直是易入反掌。Steve觉得他这次能侥幸没死,完全是因为满点的好运气和还有Bucky完爆的战斗力。

斟酌了一番,Steve开口:“呃,我想说如果按你们的调查结果,Sharon的所有行动都不是出于自己的本意,就和恢复记忆前的Bucky的一样,她根本不知道自己做了些什么。”Steve秉持了自己一贯的温柔,为他人着想。

“当然,我们都是这样认为的。所以Nick派Clint和Sam去找她了,在没有找到Sharon之前什么事情都不能下定论。而且现在对于红骷髅的死也有了怀疑,他的女儿又和叉骨在一起。还有一个Aleksander Lukin,这个可以和Tony抗衡的柯罗纳斯公司头头,我们有充分的理由认为他和九头蛇以及红骷髅之间有些可怕的秘密,这群狂热份子个个都让人头痛。”Natasha盯着Steve看了一会儿,缓慢的说:“所以这段时间Nick希望你和冬兵能好好的呆在复仇者大厦里,最好哪里都别去。”

Steve愣了愣,有点气恼:“Nick没有权利限制任何人的自由,即便他是天盾的负责人。”

Natasha了解般的拍了拍美国队长的肩膀,轻轻的说:“Steve,想想Bucky,你和我们是认识他的,知道他的为人,知道他因为什么原因才会去做那些暗杀的事情。但又有多少人会去深究这些为什么。公众只会看唯一的结果。冬兵杀了人,而且都是很重要的人物,他有一条恐怖的机械手臂,扭断一个人的脖子花不了5秒。”

Steve想要辩解些什么,Natasha示意让她把话说完:“Aleksander Lukin同样了解冬兵和他做过的所有任务,只要在大众面前公布其中的一二条,就可以把Bucky推到风口浪尖上去,这绝对是一个打击你们的好机会,而他们是不会放过任何机会的。媒体宣传,网络施压,民众叫嚣,为了自己的家庭孩子甚至是上厕所时的人身安全。所以,Steve,不要让他在现在有这个机会做这件事,就算迟早要发生,晚些也好,毕竟……Bucky才恢复记忆,不是吗?”

Steve怔愣了半晌,微微点头:“是的,Nat,我……没有考虑周全。”

“放心,亲爱的Rogers队长,我们会搞定接下来的事情,所以,就趁这几天好好陪着你的Barnes中士吧!”

Steve瞬间红透了整张脸,这方面的言语攻击总是让他即时就丧失了战斗力。Natasha便带着愉悦的笑容和陷入某种自责情绪的美国队长道别,走过门口时,停顿,对着门后阴影里的人浅浅微笑:“亲爱的冬兵先生,我已经尽力了。”

Bucky脸上的表情藏在阴影处显得晦暗不清,他只是在听到Natasha的话后,低声回答:“谢谢!Natalia!你……知道我指的是什么。”

Natasha抿了抿唇,答非所问的回了一句:“我想Steve现在比较需要你。”然后便踏着响亮的高跟鞋声拐进了电梯。

Bucky在原地站了一会儿,竖着耳朵什么都没有听到,好像Steve连呼吸的声音都已经变得轻而幽长。他缓慢的移动的到门口,远远看到Steve依旧坐在长沙发中,双手手肘撑在膝盖上,低着头,感觉上已经完全陷入进自己的世界中。

Bucky放轻脚步走向他,绕过茶几,站在他的面前,带着一点点的犹豫:“Steve?”

Steve惊觉到是Bucky后,立刻扯出一个温柔至极的笑容:“Bucky,练好枪了?”

“Steve!”

“嗯?Bucky?”

“Steve!”Bucky慢慢蹲下,跪在Steve的面前,仰起头看着他。

“Bucky?怎么了?”Steve有点慌张,想把Bucky拽起来,但Bucky先一步按住了他的手臂,把Steve重新压回沙发,然后拉着他衬衫的前襟迫使他低下头,凑近他的耳朵轻轻的说:“Steve,只要有你在我的身边,任何事我都可以承受。”

Steve讶异,看着Bucky浅蓝色的闪亮眼睛离自己越来越近,可以闻到他刚洗过澡后清新的柠檬香皂味,而当Bucky进一步把湿润的嘴唇压在他有些干燥的嘴巴上时,美国队长的心跳忍不住四倍的加快中,让他的压力骤然增大,呼吸困难。

所以,他居然还很清醒的意识到他们现在是在公共的小客厅中,随时会有人从正对他们的那扇门外走进来,并且相当清晰的看到他们目前的行为。

但是,Steve压根不想放开那诱人的双唇,他在权衡二秒后,搂住了Bucky的肩,加深了这个吻。




评论(2)

热度(28)

© 妄想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