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想兔

【盾冬】Perfect World(5)

愉快的一章

 

 

5

 

Natasha迈着她优雅美丽的步伐走进复仇者大厦那间公共小客厅时,美国队长正和钢铁侠大眼瞪小眼的对峙在吧台边,后者眼睛下方浓重的阴影明确的显示出眼睛的主人长期的睡眠不良,以及近几日严重的熬夜。

 

但Tony显然并不把这些当回事,他直直的瞪着Steve:“你的Bucky都已经同意了,我不明白你还在纠结什么?”

 

“问题的重点不在这里!”

 

“那你告诉我在哪里?你怕我把他的机械臂拆坏了?或者拆的过程中把他弄伤了?又或者我拆了不再给他装回去?哦……Rogers!”Tony气结的呻吟:“你的脑细胞去哪里渡假了吗?”

 

Steve完全没有理会Tony夸张的语气,沉静的说:“你知道我在说什么,在你从他手臂里拆了一个Lukin的追踪器后,再安进去一个天盾的追踪器,这对你来说易如反掌,这事儿Nick也只能交给你了。”

 

长长的叹息,Tony无奈的摊手:“Steve,就这事上,你也要明白Bucky同样也是冬兵,在他那winter soldier的名字后面可是跟着长长一串死亡名单。Fury也只是想定个位,毕竟我们谁都不能保证他现在在这大厦里,下一秒他会不会不见踪影。”

 

Tony望了一眼停下脚步看着他们的Natasha,继续说:“而且谁都不知道他到底恢复了多少记忆,真正认识他的人只有你,但是他又不想见你。也许他压根已经记不得James Barnes了,脑子里只有冬兵和冬兵的任务。”

 

Steve眼神坚定:“即使如此也不能拿这种事当作可以安装追踪器在一个人类的身上的借口,我想任何人都不会觉得舒服并且坦然接受,这样做和九头蛇的行为也没什么区别!”

 

Tony默然,Steve连眼睛都没有眨一下,依旧注视着面前沉默下来的男人。

 

Natasha拨了拨几缕垂到眼睛上的额发,带着笑意说:“男孩们,我是错过什么了吗?”

 

Tony有气无力的抬手打了个招呼,拿起他的咖啡杯表示自己需要补个几十小时的安魂觉后,便带着五味杂陈的表情离开了小客厅。而Natasha取代了他的位置,快速的给自己倒了杯龙舌兰后坐在Steve的对面,笑意盈盈的看着Steve。

 

“怎么了?Nat?”Steve看着面前这位有着一头艳丽红发的漂亮女士带着的美丽笑容时有种毛骨悚然的感觉。

 

Natasha把玩着手中的酒杯,浅浅的笑:“Steve,自从冬兵来后已经不止一个人和我说过你的情绪就像京达卡*过山车,让乘客们都过于刺激了。”

 

“关于我的情绪问题我不否认,但是至于追踪器……”Natasha忽然收起了笑容,打断了Steve,带着异常严肃的表情,看着Steve海水般的蓝色眼睛:“如果你不想冬兵被天盾以外的人监管,那就让他带着那东西。Steve,我知道你对自由的执着,更何况对象还是……Bucky。但是,我敢说现在冬兵还在这幢复仇者大厦里有一半是Nick的功劳,如果某些家伙知道冬兵的位置,我相信他们愿意付出任何代价得到他,死活都行!”

 

Natasha加重了最后几个字,她盯着Steve黑色的瞳孔看着,明显的在她吐出最后几个单字时瞬间收缩,几秒后又逐渐放松了,Steve眨了眨眼睛,嘴角慢慢扬起一个好看的弧度,让他本显得有些紧绷的表情变得慢慢柔和温暖:“我想我需要一杯酒,Nat,什么都行!”

 

Natasha淡淡的笑:“愿意为你服务,队长!”

 

接过Natasha递过来的酒杯,Steve像是终于想起什么来的:“Nat,你不是出任务了吗?”

 

“我是有个任务,不过是和你一起。”

 

Steve表示自己没有接到任务的通知,Nat忍不住哈哈大笑:“我就是来通知你的,Steve,而且本来这个任务是Sharon和你一起去的,我挤掉了她,把我那个无聊的任务换给了她,所以,你还有两个小时准备准备……”红发的美女冲他抛了个媚眼,“或者你愿意再偷偷摸摸隔着那面玻璃墙看看冬兵?毕竟我们有可能有一周不在这儿。”

 

正直的美国队长不论面对谁的嘲笑都面不改色,只有在听到Natasha这几句调侃后刹那耳根发红,他只好像掩饰什么不得了的事情一样一口喝干杯中的酒,在Natasha不顾形像的大笑中假装镇静的逃离。

 

这个时候Steve心中忍不住冒出一个念头,如果哪天Bucky愿意和他面对面坐下说话时,他会不会都不知道该把手放在哪儿才好?这可一点都不像他Steve Rogers—美国队长,或者说James Barners曾经最好的朋友。他们经过了七十年,终于知道彼此的确切位置,但除了打架以外,就没好好说过一句话。

 

Steve苦笑,又忍不住想等他任务回来后Bucky是否就会想通愿意见他,然后他们就有机会喝杯酒,聊一下曾经和以后。

 

这是Steve在通往Bucky病房时脑子里混乱的思绪,只不过当他到达病房时,确切的说是看到Bucky穿着白色的睡衣和睡裤,赤着脚,倚在那面双向玻璃上时,Steve觉得脑子里什么思绪都没有了,完全一片空白。

 

然后Bucky开口:“他们没锁门,我就出来走走。正好看到你,S……Steve,我找你……有点事!”

 

而此刻,Steve也只是刚刚苏醒了一个脑细胞,那个脑细胞欢快的叫嚣着太好了,不用再等一周了!

 

 

 

Bucky低垂着眼睛,看着自己的手指尖,他能感觉到对面男人那双深遂眼眸中热切的目光,忍不住低声嘀咕了句什么。Steve没有听清,便轻声的问他:“什么?Bucky?”语调温暖而和煦,一如他们以前。

 

然后Steve看到Bucky终于抬起了头,长长的睫毛扫过垂在眼睛前方的头发,他有些不耐烦的拨开,Steve忽然笑了:“你总是不习惯头发太长。”

 

“那太麻烦了!”Bucky抱怨。

 

下一秒他们同时顿住,双目对视,眼睛里都闪着对方的身影,某些默契自然而然的产生,不论经过多久都不会改变。再下一秒他们又同时大笑起来。Steve早一步越过那张隔在他们中间碍事的桌子,紧紧的拥抱住Bucky,他把他抱得很紧,简直是想把人直接揉进自己的怀里。

 

Bucky觉得Steve厚实的胸肌快压迫着自己的心脏不能跳动了,把环绕的双手用力拍了拍对方的后背,轻声的说:“Steve Rogers队长,你的中士快要被你的怀抱弄窒息了。”

 

Steve猛得拉开两个人的距离,整张脸绯红一片:“这句话的意思是你真的全部都想起来了吗?Bucky?”

 

Bucky点头,嘴角带着浅笑,但眼神却有些暗淡,笑容渐渐从他的嘴角隐去,他扭过脸,看着地板上某一个好像污渍的黑点,说:“我很抱歉,Steve,为那些我不应该做的事,那实在是太糟糕了,所以,我觉得……觉得无法面对你。”

 

Steve又把Bucky重新圈进自己的怀里,轻柔的抚摸着他的背脊,感受着手掌下微凉的温度:“Bucky,那不是你的错,你无法选择。”

 

“虽然是这样,但是我有时候都无法面对自己,重新记起所有的事情……”Bucky带着一点点鼻音的声音从Steve的肩膀处闷闷的传出,他的话断在了某一点上,Steve感觉自己的心脏因为他的停顿紧紧的绞在了一起,要不是自己偏执的想要Bucky记起以前的事情,Bucky又怎么会如此的自责,有时候记不得反而是另一种幸福。

 

“不,Bucky,该说对不起的那个人是我,是我一定要你以住的记忆,想要你不要继续为Lukin效力,我还用宇宙魔方攻击了你,我才是那个最应该反省的人。”

 

Bucky从Steve的身上抬起头,盯着他,看到他脸上深刻的悔恨和懊恼,看到他湛蓝的眼眸像大海般幽深闪耀着忧伤,缓缓开口:“Steve!这和你无关。我应该为我犯下的错误负责,所以……”他抬头手指了指自己的脑袋,“在我恢复的记忆里有很多情报能让我补偿这些错误,虽然在很多事情上来说是太晚了,但总比什么都不做来的好。”

 

Steve带着一丝惊诧听到Bucky继续说:“所以,你这次和Natalia的行动我也参与,当然是和那个独眼的家伙说好的。”

 

“Natalia?你什么时候和Nick也接上了?天哪!我都不知道我们这次的任务具体内容!”Steve忽然觉得自己有点跟不上这些家伙的节奏,这些天自己都做了些什么?

 

Bucky翻了个白眼,毫不留情的又扔了一个炸弹给Steve,“还有我想告诉你的是昨天我的左手里已经安好天盾的追踪器了。”

 

Steve瞪着Bucky,Bucky勾了勾唇,“我们是不是应该准备一下出发了?队长!”

 


 


 

TBC

 


 

*京达卡(Kingda Ka)过山车是目前世界上最高的过山车,被称为"世界过山车之王"

评论(1)

热度(26)

© 妄想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