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想兔

【盾冬】Perfect World(1)

【配对】盾冬

【设定】正剧向,美国队长V5漫画和电影的结合体

【分级】PG-13


设定基本在漫画和电影间徘徊。

希望人物不要OOC啊!


1

闪烁的光标和蓝色的横竖线条打在Steve的脸上,投下一片斑驳的色彩,照着他的脸有些晦暗不清。

他皱着眉,双手交叉在胸前:“Nick,我不认为这个叫冬日战士的人会是Bucky,他已经离开七十年了,我不知道什么样的理由会让他出现在这些照片里。”耸耸肩,Steve甚至带上了些绝断的语气说:“更何况以我对Bucky的了解,他是绝对不会做这些事情的。”

他有些微的恼怒,事关Bucky,一个已经不存在了70年的人被指控干了一系列的暗杀事件,而且物证还只是些照片,好吧,连他都知道照片在现在这个社会是非常不可靠的证据。

Nick眨了眨那只独眼,转头问一边的Sharon:“那份文件你没有给Steve看吗?”

Sharon尴尬的扯了下嘴角,“嗯,我大概是忘记了。”

Nick没有接话,只是盯着她看了几秒,又转回头望向屏幕上那个在光影下显得模糊不清的人影。Steve的目光在他们两个的身上巡视了下,最终落在Sharon身上:“什么文件?”他问,海水般深遂的蓝色眼睛带着锐利的光芒。

13号特工莫明觉得紧张,在美国队长审视的目光下,她像掩饰某种情绪似的拢了拢耳边的长发:“我去我那乱成一堆的桌子上找找,也许被压在了红骷髅的死亡报告下了。”

Steve目送着她窈窕的背影转过大门,然后对着Nick说:“是有关Bucky的资料吗?有什么是不能直接给我的?”

“我想你知道原因,交给13号特工……”

“不,我什么都不知道。”Steve粗鲁的打断了Nick的话,后者神色淡然,好像队长的这种反应本就在他的预料之中。“如果这个人真的是Bucky,我想我浪费了好几个小时,不,或许是更长的时间。也许现在我已经在去找他的路上,就因为你那份所谓的资料没有直接的交给我,我现在被动的什么都不知道。”

Steve在说这些话的时候清楚的知道自己是有多么不讲理,Nick从不做无用的事,他每一步的计划都有原因,当然不管那个原因的目的是什么。况且这也不是他的失误,Steve相当了解自己这就是变相的迁怒,但任何事只要牵扯上Bucky,他的头脑就有些不受控制,支配自己行动和语言的变成了一种无法合理运用的焦躁情绪。

Bucky为什么会出现?他没有死在那场该死的飞机爆炸中?他为什么会变成冬兵?他现在为谁效力?Steve觉得自己满脑子都是这些个问题,还有近来一直在困扰他的恶梦,难道那些梦是某种预示?难道Bucky真的和红骷髅的死有关?

“我觉得红骷髅的死也许和他—冬日战士有关。”Nick并没有提及Bucky,而是用了冬兵,也适时的把红骷髅的问题给抛了出来。Steve沉默着,脸上的神色渐渐安然,一提到红骷髅,他倒反而显得平静很多。

他忽然想到了一个人,那个见鬼的柯罗纳斯公司的CEO。

“我知道这事绝对和Lukin脱不了干系!”

Nick短促的冷笑了下:“不管是谁杀了红骷髅,宇宙魔方现在落在了Lukin的手里,这绝对不比在红骷髅的掌控下好多少。”

Steve抿着唇,面无表情的看着他:“或许更糟!”

而这时候,Sharon及时带来了那份至关重要的文件。

 

Sharon观察着Steve看文件时的表情,她都不必掩饰自己赤裸裸的目光。因为Steve完全沉浸在这份名为冬日战士的资料中。

每翻一页,他的表情就更为深沉。在震惊、愤怒、痛苦、不忍中变化着。甚至于有一刻Sharon觉得Steve会赤手空拳的砸了Nick的办公室,都不用动用他的星盾,就只是为了发泄他达到崩溃边缘的怒火。

她当然看过那份文件,仔细的翻阅了二遍。

她不认识James Buchanan Barnes,那个被美国队长称为Bucky的男人。她只是听过他的事迹,看过一些有关他文件,以及二战时保存下来的视频。

她必须得承认这个英俊男人的迷人之处,他的幽默健谈,他的果断神勇,不论是作为美国队长的副手,还是咆哮突击队的一员,他都能异常出色的完成所有的任务。所以,那场飞机爆炸的不幸事件对他而言更是惨烈,也许死亡倒是种解脱。

但他却被救起,失去记忆,被改装,被洗脑,派给了一个个的暗杀任务,完全成为了人间兵器。需要时就出现,不需要时就冷冻休眠。最后还得陪伴着那个让他变成这非人类状态的罪魁祸首Vasili Karpov,把他当作神一般的保护着。

当Sharon翻到文件的最后一页时,她觉得头痛欲裂。这或许是她的极限,在看到一个人类被当作物品一般废弃,储藏起来,以备不时之需时,她就直接把这份文件扣了下来。她当然知道Bucky对于Steve的重要性,只是这一切都太……难以接受,她搜刮了一遍自己的大脑,只能想到这个形容词了,她不想看到Steve痛苦的自责,因为冬兵从根本上来说已经不是那个叫Bucky的男人了。

要不是红骷髅的死亡事件,冬兵的这份文件应该还能再压一段时间,可是看着Steve此刻的神情,Sharon开始后悔她不应该自作主张。

任何隐瞒都是绝对的错误,让Steve了解实情更为重要,虽然其间的痛苦倍数的成长着。

 

办公室里的气氛压抑的沉闷。

Steve颓然的坐倒在沙发上,疲倦感从指尖蔓延到脚尖。刚看完文件时他有冲动想杀人,后来想起Karpov已经死了,“Shit,他真是太幸运了。”Steve在心里默念,忍不住粗口。

而后他想到的是整整七十年,于Bucky而言,在他迷惘,不知道所措,记忆错乱的时候。在他带着那只不属于他本身的机械臂,执行一个个扫除任务时,他—Steve Rogers不过是混混沌沌的睡了一觉。

让他不自责,这太难了。

Nick和Sharon默契的任由Steve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直到他忽然像想起来什么似的猛得跳起来,“我必须去找Bucky。”

“可是,Steve,去哪找?”Sharon毫无头绪。

“宇宙魔方在哪,Bucky就在哪。”Steve双手撑在桌子上,死死盯着面前屏幕上Bucky在一张张黑黑白白的照片里明暗不清的脸,说:“一定是Lukin重新解冻了Bucky,这个前苏联的流浪将军有这个权利这么干。然后派他杀了红骷髅,抢夺了宇宙魔方。这么重要的东西放在任何人手里他都不会觉得安全,只有由Bucky带着它才能让他放心。”

Nick背靠着椅子,说:“你打算怎么追踪宇宙魔方,那玩意可没带着信号接受器。”

Steve说:“总有人能追踪到它。”然后,他颇具深意的盯着Nick看了几秒,转身大步出了门。

Sharon望着Steve消失的方向,缓慢的开口:“一切都在你的计划中吧!”

“不。”Nick摇头,“我发现有一件事我有可能算错了。”



TBC




评论(2)

热度(61)

© 妄想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