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想兔

【盾冬向哨AU】No Light (5)

  • 未来世界科幻AU,人物身份因剧情需要或有比较大的改动,不喜勿入

  • Steve向导,Bucky哨兵,二设有私设有


前章


Chapter Five


Steve走进那间不怎么宽敞的白色房间时,一位女性已经坐在了长桌前,在他进门时抬起头,冲他微微笑了笑。

“Peggy Cater。”容貌美丽端正的女性大方的站起身,伸出右手和Steve交握,“你好,Rogers队长!我是特殊调查小组的组长。”

所谓特殊调查小组是隶属于国家,由普通人组成,聘用一两位哨兵和向导作为顾问,专门调查由这群特殊团体引发的相关事件。虽然说小组的成员都是毫无特殊能力的普通人,但手中的权限却在有时候甚至能超过Alexander Pierce和Nick Fury。

Steve不动声色地观察,对方明亮的棕色眼睛,恰到好处的浅色唇膏,以及得体的笑容,面对这样有着独特的自信和明显洞察力的调查员,而且还任职为调查小组的组长,Steve觉得对于有些细节上的隐瞒需要再仔细斟酌一下。

Peggy在Steve坐定后,开始操作手中轻薄小巧的投影设备,同时,整个房间慢慢暗了下来,Steve左侧面的墙上在映射出一张照片。

 

“她已经死了。”

Bucky沉默地注视着微微蜷曲,侧躺在地上的女人。

闪烁交错的灯光从远处热闹非凡的街道投射,斑驳的在女人的脸上留下几缕残影。

Steve的手离开她已经触不到脉搏的颈部,手指下的皮肤还有余温,显然他们在感应到杀意时,已经来不及了。

Steve调出自己手表上的电筒照了照她的脸庞,散乱的发丝下,女人脸上的表情混杂着痛苦与不知所措,无神的双眼大睁着,在惨白的灯光下显现出一片虚无。

“看上去她似乎没有明显的外伤?”

“嗯……”Steve大概的探查了一遍,毫无收获的站起身,“我们必须联系神盾或者九头蛇,随便哪个。”

Bucky点了点头,拿出上衣口袋中的手机,开始拨打电话。

 

墙上投影的照片切换了好几张,基本都是那个死去女人的面部特写或者俯拍尸体的全貌。

Steve用眼神询问对面的Peggy,后者淡淡地说:“死者Maria Hill是神盾局的一名向导……”她在Steve疑惑地皱眉时停顿了几秒,然后在设备上按了几下,投影出一张女性的简历,接着道:“这是神盾局的人事存档。Maria Hill在加入神看局的十天后就被借调至九头蛇。所以,Rogers队长,你当然没有见过她。”

不知可否的挑了挑眉,Steve并不想过多的从Peggy的口中听取有关神盾局成员的档案,那些东西他完全可以当面问Fury。省去繁琐的前情铺陈,直接切入重点:“你们应该已经调查过我以及Bucky Barnes和Maria Hill的死亡并没有直接关系,会发现她只是因为我们在她死亡前精神感知到了极度的危险,所以……请问Cater小姐,你们想要从我这里调查什么?”

Peggy盯着Steve蔚蓝色的眼睛,也许想从那里看出些什么。虽然她没有向导的高感知力,或者哨兵异常敏锐的直觉,但面对这些与她相异的人类,依然可以从他们的双眼中抓住一星半点的信息

可是,几秒后她放弃了。

Steve Rogers,这位神盾局的高级向导,她只是从那本应该毫无杂质的蓝色仿佛里看到了一点点的榛绿,余下的便是一片空白。

Peggy自嘲的笑笑,关了投影,再抬起头对着Steve:“这次对你们调查的重点当然不是因为Maria的死亡。而是在发现她的尸体,你们报告了案件后,却没有等在原地,而是快速驾车离开,回到了你的寓所,我想你们应该知道这不符合程序。”

“是,我们在和九头蛇说明了相关情况后,立刻离开了。”Steve很干脆的承认了,然后用一种奇特的表情微微仰起下巴,“至于为什么离开……很简单,因为Bucky的神游症还没有完全排除,我必须给他作精神疏导。”

 

Bucky在打完电话后告诉Steve,九头蛇的人会在几分钟后赶到。

然后他就有些迷惘的站在那,紧锁着眉头,拼命绞动着自己的手指。

Steve几乎是在一瞬间就感知到了他开始分散的精神力,忽然想起Bucky提过每天到了某个特定的时间段,他就会失去意识。

“Bucky……Bucky!”Steve轻轻拍打了几下Bucky的脸颊,让他逐渐有些涣散的焦距稍稍集中,他轻声地问:“Bucky,是到时间了吗?”

Bucky猛得抓住他裸露在外的小臂,低哑着嗓音:“带我离开这里,Steve——快!”

Steve立刻扶住他已有些踉跄的脚步,没有再多问一个字,拖着他快步地离开这条狭窄肮脏的小巷子。

穿过酒吧的外墙乘电梯移动至空中停车场,把Bucky放进副驾驶时,他已经陷入了完全昏迷。Steve快速评估了下目前的情势,当即立断地发动汽车,把Bucky带回了自己的公寓。

 

Peggy怔愣了下,她是有听说九头蛇旗下的黑暗哨兵先是失踪、然后莫名回归,最后却被发觉陷入了神游,但对于这些精神层面的事情,她并不是了解的非常透彻,所有的都只是理论知识,毕竟她并不是哨兵或者向导的任一一员。

疑惑只是从她的脸上一晃而过,Peggy依旧挂着优雅而自信的表情,她表示理解的点点头继续道:“这个情况我们会稍后核实,那……还有最后一个问题,James Buchanan Barnes现在在哪里?”

空气仿佛瞬间凝结,Peggy感觉到从脚趾升起一阵凉意,她下意识的看了一眼自己露在七分袖外的小臂,那一层皮肤上起了星星点点的疙瘩。

对面强大的向导并没有回答,只是沉默地看着Peggy,眼睛的颜色似乎变得幽深。

 

Steve在仔细地检查了公寓的安全情况后,就直接进入了Bucky的精神领域,这是个机会,他必须帮助Bucky尽快找到危险的源头。

前十分钟,他只是盲目的在雾气里乱走乱闯,完全没有Bucky和他的精神动物黑豹T'Challa的踪迹。海雕飞翔在他身侧,不时地停在他的肩头四处张望,在Steve焦躁不安的情绪下也显得心神不定。

然后他花了又十分钟在完全搞不清楚周围环境下,兜兜转转的几乎要抓狂时,终于看到仿佛是Bucky的人影。

这个领域不可能有其它人,Steve快速的冲了过去。

黑豹警觉地回头,当看到是Steve的海雕先一步飞到近前时,它摇晃了下尾巴,又转了回去,专注地盯着自己的主人。

Bucky盘腿坐在地上,睁大了眼睛,死死瞪着面前的一个盒子。

那是一个精巧雅致的木盒子,明显是女性才会使用的仿古首饰盒。盒身上刻绘着纯洁美丽的小天使们,还有繁杂地藤蔓装饰缠绕其中。

Steve粗略的观察了几秒钟,就发现这盒子是一个完全的整体,没有盒盖,没有锁眼,它就像一个长方形,中间拱起的木块,只不过在木块上雕刻了精美的图案。

“Bucky……”Steve在他的腿边半蹲下,皱起眉,却不知道该问什么。

Bucky大而透亮的眼睛里布满了血丝,额头上一层薄汗。他手指微微颤抖,“我一进来就发现了这个东西,我用尽了所有可能的方法都打不开它。但是我知道这里面有我想要的,不论那是什么,一定会是结束这混蛋事情的钥匙,可恶,我就是无论如何弄不开它!”他狠狠的一拳捶在地上,站在他左侧的黑豹慢慢欺身过来,用脑袋轻轻地蹭蹭他的后背。

“让我试试。”Steve边说边拍了拍Bucky的肩膀,同时把盒子移到了自己的面前。

他闭上眼睛,集中精神,屏除自己脑中所有的杂念,单纯地只是想着位于自己正前方的木盒子。

精神触丝细密地伸展,试探性的在盒子周围盘旋缠绕,织出一张无缝隙的网。缓慢的,一步步坚定地侵入,通过每一个可能的途径。

盒子挣扎着,跳动着,顽强地抵抗。却最终被制服,逐渐地开始融化,在Steve无比强悍的精神力下摊软成一汪奇异的液体。

液体汇聚,摇晃着站了起来。

Steve本想打散那个形体,刹那间的犹豫,因为那个形体太过不可思议。

一个人形,没有面目的长发女人,身姿窈窕。

她或许是在笑,疯狂而无忌,她笑着说:“谁都救不了这个黑暗哨兵,我知道我杀不死他,但是我会一直折磨他,直到他受不了而选择自己结束,总会有这一天是吗?打开盒子拿到我关键钥匙的向导,不论你是谁,你会陪着他一起走向生命的终点。”

Steve精神力猛然爆涨,强烈的杀意之下女人的形体化成雾气四下飘散。他睁开眼睛,对着Bucky的脸惨白一片。

Bucky紧张,充满疑虑地望着Steve,金发蓝眼的向导无力地张了张嘴,吐出几句话。

 

“我不知道他去哪里了。”Steve在无声地沉默了几分钟后,慢腾腾地说:“我在为他作完精神疏导后他就离开了。我和他并没有绑定,对于他的行踪……无法定位。”

Peggy大概是在消化Steve提供的信息,垂着眼睛想了会儿,忽然笑了笑:“好的,Rogers队长,今天的调查就到此为止,你说的所有情况我们都会一一核实。只是有一件事,我必须要告诉你……”她站起来,伸出手和Steve握别,一边继续道:“Maria Hill并不是第一个无故死亡的向导,从今年六月开始,就陆续有哨兵或是向导原因不明的死亡,他们分别隶属于神盾局和九头蛇的。所幸他们都是还未有绑定对象的单身,否则必定引起连锁死亡,但是到目前为止我们仍然没有追查到凶手。”

Steve僵直着脖子点点头,看来这个糟糕的消息被掩藏的很好,神盾局估计只有Fury知道。

“但是这次的事件有点不一样,死亡的向导身边出现了同样身份特殊的人群,这才是我们调查的主要原因。而另一个当事人现在又失踪了……”Peggy停顿,接下来的话不言而喻。

Steve沉着脸,表情严肃地盯着Peggy:“既然这样,那Cater小姐,请你们尽快找到那位当事人,我也很想知道事件的前因后果。”

“……好的。”Peggy尴尬地回答,Steve礼貌的道别后立刻转身离开了房间。

他尽量放缓自己的脚步,走过长长的走廊,在背后那双眼睛牢牢的注目礼中。他当然知道Bucky在哪里,但是现在他只有浪费大把的时间,也不能让任何人知道Bucky的所在。

原因当然只有一个,他,必须保护他。


TBC

评论

热度(31)

© 妄想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