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想兔

【盾冬向哨AU】No Light (4)

  • 未来世界科幻AU,人物身份因剧情需要或有比较大的改动,不喜勿入

  • Steve向导,Bucky哨兵,二设有私设有



Chapter Four

Bucky打开自己的记事本,一本在如今的世界已经不多见——用纸笔记录文字的本子。小心地把一张旧照片在记事本的第一页仔细地夹好,再合上,然后藏在抽屉里那些杂物的最底层。

看了看表,差不多8点半,Bucky起身套了件皮衣,出了门。

当他跟随导航,打着方向盘,转过街角,远远望见那幢和他的记事本似乎一样古老的五层小楼时,内心好像有什么别样的情绪开始雀跃、逐渐膨胀。

他关了前大灯,看到昏黄的路灯下,Steve站在大门的一边,双手插在裤袋里,低着头不知道在看什么,淡金色的短发在灯光的照射下几乎变得透明一般,闪耀着奇异的光芒。

Bucky悄无声息的在离Steve一小段路的地方停了车,熄火。

这个街区非常的宁静,沉沉的夜幕下只有一排排老式的小楼里点点的灯光。

趴在方向盘上,透过不甚清明的前挡风玻璃,漆黑的世界里仿佛只有Steve站立的那一块地方明亮如白昼。

那些模糊的灯光,遥远的霓虹都像是衬托的背景,为Steve打上眩目的色彩。

Bucky知道不出五秒,Steve就会发现他。

他在心里默默的数着,第四秒时他发动汽车,第五秒时他打开了前灯,同时Steve抬起了头,朝他驻留的方向望了过来。

“我接了个电话。”

Steve在副驾驶坐定,正在拉扯安全带时,Bucky慢悠悠的说。话出口时他忽然不太确定,自己为什么要解释刚才停车的行为?特别是现在,以Steve超敏感的精神触丝一定已经感受到了来自自己紧张和掩饰的情绪。

他可以让Steve觉得他暴躁,易怒或者情绪多变之类的,只有紧张这一点,这是根本不应该坦露在Steve面前的东西,Bucky的手心不由得冒汗。

Steve只是嗯了一声,好奇的四下打量着他的车内,忽然问:“你买的是复古车?”点点头,Bucky绷着脸,在心底里深深地呼吸,努力地让自己平复下来,回到放空的状态。

“真棒!”Steve由衷地说,他笑着看向Bucky,清亮的眼睛像是夜空中的繁星。Bucky忽然觉得自己阴郁的心情在瞬间被一扫而空,只剩下简单的喜悦和平静。

Steve的周遭散发着怡人的气息,只有美好和纯正,而Bucky在不知不觉中就被这温柔的信息素安抚了一回。

他忍不住也笑:“就知道你也是个老古董。”他猛得打了下方向盘,朝左快速地汇入了奔涌不息的车流中。

 

Bucky的车停在一排五光十色的流线型小车当中,显得异常突兀和古怪。

挂在高墙上的屏幕里美艳的女模特重复着一遍遍的唇膏广告,伸出虚幻的投影人臂,再一遍遍地把各色同样虚幻的唇膏掉落在经过的人群身上。

Bucky领着Steve越过排挤在门口的男男女女,大门边壮硕的保安看了一眼他们就按了开门钮,他们在一片唏嘘声中进了门。

门里的世界似乎更为吵闹,Steve皱着眉居高临下地看着在舞池里随着音乐节奏疯狂扭动的躯体,汗水混合着酒精,挥洒着年轻和无谓。

Bucky拍了拍他的肩膀,示意他跟上。

他们穿过跨越整个舞池的长走道,下楼梯,再经过一条昏暗、灯光暧昧的走廊,走廊两边的门里传出令人耳红心跳的微弱喘息。尽头是另一扇门,门边是又一个肌肉发达,壮硕无比的保安。

Bucky依旧刷脸开门。

而这扇门后的风格显然变得容易让人接受了。

轻松舒缓的音乐在门关上的瞬间流泻进耳朵里,完全隔断了一门之后的嘈杂。

入眼是全木制的装潢,三三两两的人群围坐在小桌旁,或者吧台前,低声地交谈,轻细地微笑。

Bucky转过脸看看Steve,“好吧,Rogers老先生,挑一个你喜欢的位置,再点一杯你喜欢的酒。”

Steve不可抑制的笑出了声,“那就吧台前吧,Barnes老先生。”

Bucky哈哈笑着,挑了个吧台侧面,坐上高脚凳,冲着那个背对着他的酒保说:“Sam,和以往一样,给这位先生……来一杯?”

“Whisky!”Steve脱了自己的皮夹克搭在吧台上,短袖T恤下,搁在台面上的手臂肌肉纠结,纹理完美。

Bucky瞅了瞅他的小臂,忍不住说:“Steve,你可一点儿也不像个向导。”

“没有人规定过向导应该是什么样的,更何况你应该更了解我这个向导合不合格,对吗?Bucky?”Steve笑着,连唇角的弧度都很完美。

Bucky撇撇嘴,正好一杯酒滑到了他的面前,举起一仰头,喝得干干净净。

Steve继续笑着:“而且你也不像个哨兵,外面吵得我都头痛了,凭你过度敏锐的五感居然丝毫不乱,最为关键的是……你还没有向导的辅助。”

“哇!这可是最高的赞扬。”递酒杯过来的酒保适时的插了一句,Steve接过杯子,了然地虚敬了他一下,然后喝光。

“Sam Wilson。”

“Steve Rogers。”

Sam边帮他们的杯子加酒,边悠悠然地问:“Bucky,这位是你以后准备绑定的向导吗?”

Bucky刚又倒了半杯酒下肚,液体还没有滑过食道。他就被呛住了,捂着嘴不停地咳嗽。

Sam嫌弃地甩了张纸巾过去,冲着Steve作了个他就是这样的表情。后者用指腹轻轻地摩擦着杯沿,耸了耸肩说:”他在我面前可不这样。”

“好了好了,你们可以停止这些想当然的假想了。”Bucky已经收拾干净了自己,指着杯子示意Sam再加,然后冲着Steve严肃地说:“我已经非常明确拒绝过你两次了,我们可以作朋友,但绝对,不能,绑定。”

他一字一顿,没有余地。

这样的环境,这样的气氛,显得不合适宜,非常地煞风景。

但他仍然必须要这样做,

Steve却毫不介意,依旧自然的表情,依旧温柔的语气,直视着Bucky灰蓝色的眸子:“我非常愿意再被拒绝第三次或者……无数次。”

Sam眨了眨眼睛,识趣地走开了。

Bucky愣在原地,嗫嚅的想开口说些什么,但只是张了几下嘴,半个单词也没有发出来。

Steve牢牢的盯住他,用那些蜘蛛丝轻微地,细密地张开小小的网一点点投向Bucky的精神世界。它们在试探、在搜寻,等着Bucky露出破绽,显现出哪怕只是微小的缝隙,然后就可以长驱直入,攻占核心堡垒。

Bucky打断了这种入侵,他转过脸,没有再去试图说些什么。

气氛显得尴尬,Bucky转动着杯子,Vodka在杯子里沿杯壁转圈,一圈一圈。Bucky似乎被那些涟漪所吸引,专注地看着。

Sam远远地望了他们一眼,犹豫的来回踱了几步,还是没有走过来。

Steve打破了诡异的氛围,他说:“Bucky,能给我个理由吗?我想……”他没有继续,慢慢地停了下来。

Bucky轻轻叹了口气,“我们……就只是不能绑定,没有为什么。”

“嘿,这不公平。”

“Steve,我们会是最好的朋友,但原谅我不能答应你,你就当作是为了你自己好,不要再要求和我绑定了。”

“这就是理由?”Steve问了一遍。

“这就是理由。”Bucky斩钉截铁的回答。

Steve点了点头,“好的,我明白了。”他冲着Bucky浅淡的笑笑,然后主动提起了几个无关痛痒的话题。

原本紧张的空气粒子慢慢飘散,他们默契的没有再纠缠在那个问题上,转而胡乱的聊着天,不着边际的天马行空,其间Sam来过几次,加了酒,插了几句话。

氛围和缓,流动着暖洋洋的轻松气息。

Bucky放松了自己,大概也有些醉了,他也不知道喝了几杯或者十几杯Vodka,血液里酒精浓度的上升让他的反应有些迟缓,但这并不妨碍他高度敏锐的神经在瞬间感受到的异样危险。

显然,Steve也在同一时间有所察觉,他们对视一眼,迅速行动。

Bucky对着Sam作了个手势,就带着Steve朝后门飞快的跑了过去,拉开两道安全门,深夜的冷风扑面而来,他只来得及看到一个黑色的人影消失在街角。


TBC

后章

感情戏太难了= =!!!

评论

热度(26)

© 妄想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