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想兔

【盾冬向哨AU】No Light (1)

  • 未来世界科幻AU,人物身份因剧情需要或有比较大的改动,不喜勿入

  • Steve向导,Bucky哨兵,二设有私设有


Chapter One

“听说……九头蛇的冬兵回来了?”

Steve Rogers走过两个交谈的男人,男人们冲他礼貌地点头,他回以微笑,尽量保持内心安稳无波,一片空白。

推开门的时候,室内的谈话声戛然而止,显得突兀异常。

Steve面色平静自然,他行了礼,目不斜视地看向房间正中的两个人。

那个被称为九头蛇最高决策人的Alexander Pierce嘴角噙着笑,热情洋溢的走过来握了握Steve的手,“你好!Captain!”

Steve只是笑了笑。

Nick Fury黑色的独眼眼罩在灯光下透着奇诡的光泽:“Captain是神盾局不可缺少的向导,我只能借你三天。”

Steve把视线转向了Pierce,后者的笑容不变,优雅地点点头,“没问题!”

Steve觉得自己的指尖轻微的颤动,情感被小小的欣喜刹那间充盈。

 

九头蛇旗下无比强大,独一无二的黑暗哨兵James Buchanan Barnes也有人叫他Bucky Barnes,无故失踪了近一周,派遣了大量人力寻找无果后,于两天前深夜被人发现坐在九头蛇总部后门的台阶上,处于神游状态,并且无法收回四处游离的感官。

他没有向导,在他强悍又自负的精神壁垒下,他的原话只有三个字:不需要。

然后事情便走向了不可逆转的恶性循环。

九头蛇为此折损了三名向导,每一位为Barnes梳理精神的向导反被影响,精神屏障被粉碎,陷入无法挽救的混沌。

Pearce似乎是无计可施了,他不得不向劲敌神盾局借一位强大的向导,放下身段,签下一些不平等的交换条件。

只因为冬兵Bucky Barnes是一名黑暗哨兵,他是他手上的王牌。

当然,也是这个世界不可或缺的强者。

 

Steve看着窗外快速飞逝的街景,记忆随着发散的情绪慢慢升腾。

他一直一直记得的是那个人嘴角的弧度。

浅淡,似乎带着点冷漠,但线条却坚定又好看。

Steve当时站在台上,代表神盾局作演讲,台下是这个星球上最大的两个哨兵与向导组织,以及旗下多数的成员。

他们每隔三个月就要开一个鼓舞人心的大会,让这个世界上占人口少数的哨兵和向导可以更有信心的打败宿敌红骷髅,保卫地球不被外族侵略和奴役。虽然这场没有终结和尽头的战争已经持续了近百年,神盾和九头蛇的一把手也换了好几个。

Steve的演讲简单而朴实,却感染了大多的人,他们用热切的眼神注视着他,甚至有的哨兵在他温暖的信息素下泪流满面。

视线梭巡过台下激动的人群。

Steve可以看到Fury满意的眼神,也可以看到Pierce笑容里的轻蔑,然后就是坐在Pierce身边的Bucky Barnes。

男人灰蓝色的眼睛毫无波澜,但是嘴角却极缓慢地扬起一个微笑,仿佛幽深的漩涡。

为此,Steve停顿了,足有三秒。

眼睛粘着在那个笑容上,吸引力就简单如磁铁的两极。

直到坐在Fury另一边的Natasha Romanoff重重地咳嗽了几声,Steve才醒悟,他仓促的结束了演讲,转身下台的时候可以清晰地感知到Natasha戏谑的情绪,仿佛自己的后背被点燃般滚烫。

Steve很强大,无论哪一方面,是这个世界上少有的能力卓越的向导。所以在神盾局一直找不到匹配度合适的哨兵。当然,他从没有想过九头蛇旗下的那些人材,他们的BOSS互相不对盘,连带下属们也极少交流。

所以他考虑了两天,第三天冬兵失踪了。

又隔了十天,他坐在了开往九头蛇总部的车上,紧张得需要他用更多的精神力去安抚自己,同时又不断的祈望红骷髅的军队不要在这个时候攻打地球,虽然离他们上一次保卫战不过一个月,但是疯子的思维不可预估。

 

Steve和精瘦干练的男人各站在电梯轿厢的左右两边,他们相互沉默,一语不发。

除了在Steve刚到达九头蛇,被介绍给这个名叫Brock Rumlow的男人时,他低哑的嗓音只说了一句话:“跟我来!”

Steve原本的计划被完全打乱,老狐狸Pierce没有给他任何有关冬兵目前情况的资料。Fury也像得了深度健忘症,心急火撩的把Steve即刻送出了神盾局。

而这个带着他深入到九头蛇的心脏,把他引入有可能就此消亡的男人,其刀刻般的脸部线条明显的昭示:老子什么都不想说!

Steve调整着自己的精神触丝,他知道Rumlow是个哨兵,级别也不算太高。如果自己想要探查他,影响他,更近一步让他做点什么,并不是很困难的事。

但很显然,这并不明智,在九头蛇的总部高调行事,挑衅意味过浓。

他来这个地方唯一的目的就只是希望成功把Bucky带出神游状态。

 

电梯没有停顿的运行了快有30秒,Steve有种深入地心的错觉。

开门后,Rumlow示意Steve走出去,然后干巴巴的说了一句话:Bucky就在里面!”下一秒,电梯门迅速地合上了。

Steve看了一眼,就快速移动到正对着电梯的大门。

他能清晰地感觉到门里有人,却是死一般的寂静。

Steve把眼睛对准了虹膜扫描仪,“嘀”的一声,门悄然无声的朝左滑开。幸好九头蛇的办事效率很高,已经及时更新了开门信息。Steve脱了鞋,放轻了脚步,转过了一个柜子,他看到了冬兵。

Bucky交叠着双手,面色如常的仰躺在床上。他棕色的齐肩发披散在枕头上。双手下的胸膛轻微的、有节奏的起伏着。

他看起来是如此的静谧安宁,仿佛只是睡着了。

Steve慢慢的在他床边的椅子里坐好,找了个比较舒适的角度。拉过Bucky的手,闭上眼睛,极轻极缓地向他释放出自己的精神丝,用每个精神触点去寻找Bucky的精神领域。

 

 

似乎,这是一个模糊的世界。

Steve伸出手掌,浓浓的灰色雾霭下,他只能看个大概。

虽然他毫无阻碍地进入了Bucky的精神领域,没有预计中会受到精神壁垒的顽强抵抗,但同样也没有探知到他丝毫的情绪、记忆、以及正面或者负面的能量。

这片领域更像一处从未开垦过的土地……不,更准确的说应该是一个混沌的世界。

一只白头海雕停落在他的肩头,利爪温柔的勾住他夹克的皮面。

海雕左右转动着自己的颈部,闪亮锐利的眼睛四下观察、探寻。

Steve爱怜的轻抚着它喙下柔软的白毛,海雕忽地长啸一声,展开双翅,在他的指示下朝远处飞去。

Steve加强了自己的精神感应,海雕已经飞得有些距离了,但他所处的这整个世界依旧笼罩在灰暗之下。

突然,他发散的精神触丝受到威胁般的绷紧,发出颤动的警告。

Steve猛得转身,一手手持一面红蓝白色的盾牌护住自己,另一手拔出等离子枪迅速瞄准后方。而他又在瞬间加强了自己的精神力,触丝犹如实感的藤蔓般互相缠绕着朝危险的来源快速推进。

同时,一只矫健强壮,通体乌亮毛色的黑豹出在他的视线里,它金色的虹膜闪耀着诡魅的光芒,冷冷的注视着Steve。

“T'Challa,停下!”有人低吼了一声,“陌生人,你他妈的是怎么进入我的精神领域的?”


TBC

非常喜欢哨向文,看了不少,但第一次尝试,真是苦手啊!

试写了第一章,还望看文的姑娘们喜爱。

最后那一段是脑洞乱入,觉得超级合适,就用上了。

国王殿下威武!!!

评论(6)

热度(58)

© 妄想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