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想兔

【盾冬】You And Me And The World Three(4)

  • 末世行尸AU,人物身份因剧情需要或有比较大的改动,性格应该也有点OOC,不喜勿入

  • 还未确定分级,个人写肉太渣,正在思量中……

  • 或许会涉及一些专业,请懂行的姑娘们捉虫,也请温柔的批评指教.

  • 行走路线还真是让人头疼,从未去过米国,都是从地图上研究得来,方向感又不太好,如果有不对的地方,还请指出。

  • 姑娘们,万圣节快乐,可惜这集没有行尸出场,真想应个景


4.出发去华盛顿

当第一缕阳光照在克莱斯勒大厦的顶冠的时候,Steve发动了在仓库最后面找到的军用卡车。

卡车虽然不大,但能装不少东西,三个人挑挑拣拣了快一个晚上,几乎要把卡车后车厢堆满了。其中Bucky选择的各色武器就占了近四分之一。

他们最后决定的路线是从荷兰隧道进入新泽西州,沿路前行,经过特拉华和马里兰州。如果一路上非常顺利的话,用不了4个小时就可以到华盛顿特区。

而且Steve得到的情报是原本被出城的车子堵的满满当当的高速公路因为军方的行进,基本已经清理干净,他们可以毫无阻拦的飞驰在公路上。

 

Steve把着方向盘,注意着基本空无一物的道路同时,眼睛不由自主的瞟向副驾驶的Bucky。

后者在温暖和煦的阳光下睡着了,往后仰着倚在头枕上,

深棕的头发在太阳的照射下显现出好看的暗金色,大部分覆盖在了面部,遮住了几乎半张脸,随着悠长的呼吸一起一伏,有几根头发打卷的弧度甚至很俏皮。

看起来他睡得很熟,不过Steve知道只要有一点点的风吹草动,Bucky手中的枪会立刻上膛,对准他下一秒就会干掉的危险。

Bucky就像一头优雅的猎豹,时刻警惕,绝对不会放过任何威胁,同时他也知道有时候主动出击更能取得成功。

Steve一直在琢磨Fury的那句话,所谓Bucky的危险到底源自哪里?

如果他没有遇到Bucky,那Fury说过的话就会沉入他的记忆深处,也许某一天会想起,也许就此忘记得干干净净。

但是,偏偏上帝让他遇到了这个Fury特别提及的的人物。

他又看了看Bucky,视线在漂亮男人线条流畅的下巴无意识的停留了几秒,然后转向了后视镜。

后排的Natasha正对着窗外看风景,细长的手指撑着自己的下巴,她艳丽的面容温和而平静。

同样的,Steve对于这个自我介绍为,行尸病毒爆发前是平面模特的红发美女也却有着那么点说不清的熟悉感。

似乎在哪里见过,但是却想不起来。

并不是Steve对好看的女人特别有感,而是Natasha在某些时候显露出的表情,总让Steve灵感一闪,却又转瞬即逝。记忆有些模糊,仔细想想Natasha是个上杂志的模特,也许是那些喜欢各种杂志的家伙们在看时被自己随便瞟到了,就这么简简单单便印在脑海里了。

Steve自嘲的笑笑,Natasha收回看风景的目光,看向Steve:“你在笑什么?”

“没有!”Steve有些尴尬,收敛了一下表情。

Natasha歪着头从座椅的空隙望着Steve:“嗨,Rogers上尉,你就没有点特殊情报能透露给我们听听吗?”

Steve苦笑了下,“我的权限可没有你想像的那么高。”

Natasha吐吐舌头,“好吧好吧,我知道,这是军事机密。”说完,她又把视线移回窗外。

荒凉暗沉的景色随着急驰的卡车往后倒退,道路两旁铺满了倾覆的汽车,大小不一,却都残破不堪。甚至有时候,Natasha会在汽车旁看到一两具干枯的尸骸,完全不能想像她或者他生前的丰满。

虽然距离病毒大爆发也已经一年了,Natasha从开始的谈尸色变,直到现在可以不动如山的在死人的衣服里翻找任何有用的东西。

她觉得自己的成长真是残忍的可怕。

忽然,她感觉到Steve似乎放慢了车速,她疑惑的问:“什么事?Steve!”

“前面好像有人!”Steve的视力非常好,他很远就能看到那个人在挥着一块红色的东西。

Natasha低沉着声音:“别停车,Steve,绕过去!”

Steve没有任何犹豫,换档降速,并且慢慢停了下来。

这个时候,Bucky已经醒了,Steve听到了他手中P226子弹上膛的声音。而那个挥动着一件红色马甲的男人看到他们停了车,也已经一步步向Steve他们的车子走了过来。

男人的个子并不高,但是显得精悍而干练。他的长相普通,丢在人堆里绝对不起眼,但唯有那双眼睛却异常的明亮,让他整个人瞬间变得不那么的普通。

Steve注意到他的背上背着把黑色的长弓以及一个装满箭的箭筒。

Natasha也拉动了枪栓,气氛刹那间变得紧张。

男人走到驾驶室那一面,拍了拍车门,做了个友好的手势。

Steve犹豫了两秒,摇下车窗,“伙计,什么事?”

“你好!是这样的,我叫Clint,Clint Barton。我的车坏了,就停在前面路边。我要去华盛顿,是否能搭你们的车走一段?当然,如果你们的目的地和我正好一样的话。”说完,男人指了指左前方,Steve看到一辆脏兮兮的SUV歪在路边。

这是一个很简单也很常见的搭车,只是时间和地点都不太对。

Bucky面无表情,眼神暗沉的盯着男人,而Natasha则绷紧了脸和神经,虽然他们有三个人,但是男人身上透出的某种危险气息,让他们无法把他当作一个可以搭车的对像。更何况在如今这个环境下,单独过活的人能力不会只是还可以。

没有人回答,Clint耸耸肩,:“好吧,不行就算了!”

他刚想转身离开,Steve忽然开口:“上车吧!我们也去华盛顿!”

Bucky突然一动,但下一秒被Steve按住了手,他对着Clint神色严肃,“但是有一个要求。”

“什么?”

“加入我们,就得遵守我们的规定。”

Clint想了想,“可以,那我去车上拿东西,一会儿给我说说你们的规定。”

Natasha重新拉上手枪的保险,望着渐渐走远的Clint,对着Steve慢慢的说:“Steve,你会后悔随便让不认识的人上车。”

Steve摇摇头,看向Bucky,后者依旧严阵以待,没有丝毫的放松。他安抚般的拍了拍Bucky的肩膀,说:“实际上,我认识他。”

 

当Clint提着他那已经看不出本色的旅行包坐上后排座位后,Steve重新发动了卡车。

四人互相报了名字,Clint环顾了下卡车的内部,视线又在另三个人之间兜兜转转了好几圈,似乎忍不住的问:“你们……是军队的人?”

Bucky抬眼从后视镜里看着他,接过话说:“不,我们只是劫了辆军用物资车。”

Steve不动声色的瞟瞟他,没有错过他嘴角隐约的狡黠笑容。

Clint夸张的大笑:“哦!你们真是太好运了。”他笑的时候鼻头皱起,有几条细纹从眼角荡开。

“你要去华盛顿哪里?”Steve边问边注意到前方的路面上似乎有些东西,感觉不太对。

Clint把自己的长弓和箭筒放在脚边:“听说华盛顿有一个临时安置点,我想去那里看看。”他顿了顿,从背包的最外层拿出一瓶水,灌了几口后继续说:“我也是一个多月以前从另一个家伙那里听来的,他有一个可以接收军用频道的电台,这一个月我好不容易弄到辆能开的车,就是使用期限太短了……哎,怎么停车了?”

Steve沉默了下,无奈的说:“看来纽约到华盛顿最近的路线被封死,我们必须要绕道了。”

后排的Natasah和Clint探出身子,透过车窗玻璃看到距离卡车几米远的前方是堵得几乎无空隙的各种汽车,一望无垠。视线所及之处巍巍壮观。

车厢里的气氛显得有些微妙,绕路意味着必须花多好几倍的时间在交通上,同时也增加了好几倍的风险。

但是现在这个情况,除非有大力神的帮忙,否则谁都不可能移开这些障碍物。

Steve翻找出地图,研究了会儿说:“我们现在应该离费城比较近,只能从那里绕一下了。”

Bucky淡淡的说:“我没意见。”

Natash也摇了摇头表示没有别的想法,她又看向身边刚搭上车的现任伙伴问:“你呢!”

Clint摇摇头,“我听开车人的。”说完,他还指指Steve的后脑勺。

“好吧,那全票通过,我们就从这儿右转吧。从城郊的路绕一下看看能不能过了这片区域,前面会好一些。”Steve打着方向盘,卡车扬着尘土朝城郊的小路开去。


TBC

评论

热度(37)

© 妄想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