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想兔

【盾冬】You And Me And The World Three(3)

  • 末世行尸AU,人物身份因剧情需要或有比较大的改动,性格应该也有点OOC,不喜勿入

  • 还未确定分级,个人写肉太渣,正在思量中……

  • 或许会涉及一些专业,请懂行的姑娘们捉虫,也请温柔的批评指教.


3.食物链的底端

Bucky会选择这幢小屋,还有一个比较重要的原因就是原屋主的地下室在北面修建了一个和地面平行的独立进出口,毗邻街道,隐藏在一株橡树的树杆旁。

门上铺着以假乱真的塑料草坪,要不是Bucky先进的地下室,沿走道直达这两扇小门,不知情者根本不可能窥探到其中的秘密。

那个时候的Bucky忍不住胡乱猜测屋主的隐藏职业。但不管如何,这大大方便了Bucky制定逃跑路线,月黑风高,行尸们可分不清草坪和门的不同之处。

因为前职业的关系 ,四人小队以Bucky为首,Steve断后,两位平民带着装备居中。

Bucky小心翼翼的的从里面打开地下室的大门。

一股青草的腥味混合着某种动物或者是植物的腐烂味飘进Bucky的鼻腔,他差点忍不住打个喷嚏。

强行压下这股冲动,探头朝外面四下环顾。

重重的黑暗笼罩整个街面,没有任何声音传入Bucky的耳朵,那群行尸应该在房子的南面活动。他在原地静默了十几秒后,才缓慢的,悄无声息的跳出地下室。

示意后面的三人紧跟上,Bucky警戒的端起枪,一步一步朝Steve指明的方向快速的移动。

一队人迅捷有序的顺着人行道朝目地的行进,在经过第二条街道的转角时,Rumlow的脚踢到了某个被遗弃的罐头,那尖细的声音在寂静的夜空中显得异常响亮。

Rumlow走在Natasha的后面,他下意识的停下脚步,惊恐的看向领头的Bucky。

Bucky看了他一眼,只说了一个字:“跑!”

还有一个街区就是Steve说的那个有补给站的地方,那群行尸应该赶不上他们的速度,只要没有意外。

是的,只要没有意外。

如果Rumlow没有踢到那个空罐头,那他就不会那么紧张,没有那么紧张当然也不会导致他的手脚立刻不谐调起来,然后很不幸的被某个从来不会被绊倒的东西绊倒。

他身后的背包里是整整一背包的罐头,相当的沉,摔倒后他没有立刻爬起来,撑了几下,又倒回地面。

最后面的Steve伸手去扶他,却被Rumlow推开,他还是努力尝试依靠自己。但是这一连串的不幸就像是蝴蝶效应,直接打倒了可怜的健身教练。

他的脚在倒地时非常不巧的扭到了,而且相当严重,整个脚踝瞬间红肿。

更不幸的是左小腿还被尖锐的东西划拉了一下,一道显然是长而深的口子,鲜血浸湿了裤腿,空气立刻泛起一股浓重的血腥味。Steve强硬的扶他站了起来,不过很明显的事实是Rumlow就算有人扶着,也还是走不快。

而且刚刚那声响动再加上血的气味会吸引这个区域的大部分行尸。

情况变得异常糟糕。

四个人神情各不相同,气氛立刻陷入僵化。

Rumlow咬着牙,像是下定某种决心,忽然说:“你们走吧!”

其余三人同时愣住,Rumlow侧了侧头,似乎听到有疾速奔跑的声音传过来,他猛得甩开Steve的手,因为惯性站不稳又摔倒在地上,他抬头起看着Bucky:“快走吧,再晚就要被它们追上了。”

Bucky没有动,Natasha拉了他一把,他后退了一步又重新站住。

“Brock!”

Rumlow摆了摆手,“我都能闻到它们身上的腐臭味了,你们还不快走。”Steve推了推Natasha,示意她先走,然后再去拉Bucky。

远远的,一团团奔跑的影子出现在视线内,习惯黑暗的眼睛已经能分辨它们的基本轮廓。它们靠着声音和嗅觉越来越接近今晚的猎物。

Rumlow似乎冲Bucky笑了笑,然后住后一倒,仰躺在地上,闭起了眼睛。

Bucky下定决定,回身跑了几步,却又停了下来,冲着Rumlow大叫:“Brock!”他下意识的想回头去救他,幸好Steve一把拉住他的背包。

“你救不了他了!”Steve焦急的喊,硬是扳过Bucky的肩膀,拽住他的手几乎是拖着他往前跑。

Bucky没有再回头,他被Steve拖了几步后就开始自己跑动起来。

他不敢再回头,也不能回头了。他听到Rumlow无法压抑的凄厉惨叫声从后方传出来,响彻整个夜空。

他们必须尽快远离这片区域,因为Rumlow的叫声会吸引更多的行尸聚集。

 

Steve所说的补给站隐藏在一家唱片行里,他们依靠过人的速度成功甩掉了行尸,到达唱片行。

Bucky第一次发现Natasha的奔跑速度不在他和Steve之下。看来想要活命时人的潜力绝对能超长发挥。

他们越过扔了满地的DVD和黑胶唱片,跟着Steve停留在西面挂着超大海报的墙前。

Steve移开唱片架,翻起海报,露出了一扇门。

门里是一个简单杂乱的储藏室。Steve径直朝前走着,直到被又一堵墙挡住去路。

他从贴身的衣服里拿出一张卡片,一边在墙的正中位置摸索按压,十几秒后,墙上突然弹出一个卡槽的装置,Steve深呼吸了下,把卡片插进卡槽。

然后墙就悄无声息的打开了,显示出他方形的金属内胆。

“哦!一部电梯!”Natasha有些惊异,她本以为门里就是那什么秘密补给站。

Bucky耸耸肩,三个人走进了电梯,Steve按下了控制板上唯一的一个楼层,电梯便平稳的运作起来。

当到达真正的目的地,电梯门打开的瞬间,连Bucky都忍不住的表现出了惊讶。

他以为只是一间小小的仓库,充其量有些枪械和压缩饼干,至于Steve所说的汽车,应该是停在地面上的。

但出现在他们眼前的场景却是一个占地几百坪的空间。

应急照明灯亮起来的时候Bucky就看到无数的架子整齐的摆放着,层层叠叠的箱子码在一起。架了上贴着清晰明了的物品标签以及日期时间。

在Steve把唯一的进口封起来的间隙,Bucky和Natasha大致参观了一下。

压缩饼干,各种罐头,净水,真空包装的食物一应该俱全。还有从夏天到冬天的军队制服,毛巾牙刷,锅碗瓢盆,甚至内衣内裤都没有拉下,更别提还有毛毯和被子了。

武器更是琳琅满目,应有尽有。

Natasha甚至还发现了一个洗澡的地方,居然还有冷水源源不断的从花洒流出,光这一点就让Natasha感动了很久。

当然,她洗的更久。

三个人把自己收拾干净,换上军服,开了罐头和饼干,裹着毯子开始吃东西。

Bucky从没有觉得压缩饼干的味道如此之好。

他忍不住想到了Rumlow,他们毕竟同生共死了五个月。

他下意识的转过脸去看Natasha,Natasha似乎在发呆,感受到他的视线,冲他笑了笑,只是笑容显得非常难看。

Steve忽然说:“我很抱歉!”

Bucky莫名,嚼着手里的腊肠,用眼神询问Steve。

“Rumlow的事情……”

Bucky翻了个白眼,“这不是你的错,也不是任何人的错。”

“可是,我明明可以背着他,他就不会死了。”Steve垂下眼睛,长睫毛在眼睛下方投下一圈阴影,他的神情黯淡。

Bucky盯着他:“我认为你应该能想到,他小腿伤口上流出的血会导致我们四个人全都陷入绝境,谁都活不下来。”

Steve深深的呼吸了几下调整自己的情绪,然后他望向Bucky,神情郑重而严肃:“Bucky,我一定会把你们安全的带到华盛顿。”

Bucky嘴角勾了勾,眯起眼睛:“你只要照看好你自己就行了,Steve Rogers上尉!”

Steve盯着他嘴角的浅笑,和几乎弯成月牙的眼睛,忽然想到在出这个任务前他的顶头上司,Nick Fury和他说过一句话。

“Steve,如果你碰到一个叫James Buchanan Barnes的人,一定要和他保持距离。”

Steve下意识的问了为什么,他没有听过这个名字,他是谁?

Fury的表情透着某种言语无法表达的诡异,他只是简单扼要的回答:“他……很危险!”


TBC

评论(8)

热度(40)

© 妄想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