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想兔

【盾冬】Perfect World(17)END

【配对】盾冬

【设定】正剧向,美国队长V5漫画和电影的结合体

【分级】PG-13


17

计划是这样的。

Sharon从根本上来说并没有被成功洗脑,一开始她的确被控制了一段时间,因此泄漏了一小部分关于天盾的机密,但是没有多久就被发现了,然后Nick Fury索性将计就计,让红骷髅以为他的洗脑计划正常进行中,让他们带走了13号特工。

红骷髅和Lukin共同计划的最大敌人就是美国队长和他的复仇者们,红骷髅更是Steve的宿敌。因此被“成功洗脑”的Sharon就成为了当仁不让的暗杀者。所以,任务在身的反间谍SharonCarter把Steve堵在了中央公园,但是关键时刻她却下不了手,虽然Steve一再保证他们全都按排布署的万无一失,Sharon还是犹犹豫豫。当然,她并不知道虽然她很担心她拿在手里的真枪会伤了Steve,只是因为她并不知道站在她面前的Steve并不是本人。

克隆人,唯一一个经过Steve的允许存在的克隆人,他存活了不到2小时。当然,这位冒牌货还是Nick和Natasha劝说了Steve整整一个月后才得以生存这短短的2小时。

“Steve”死后,Lukin和红骷髅就开始了肆无忌惮的疯狂混乱计划。抵押贷款危机导致平民百姓走上街头游行抗议,一些激进分子不满政府的无为开始破坏公共设施,到处充斥着的乌烟瘴气的气氛。

Lukin和红骷髅以为他们计划顺利进行,所以给Steve他们赢得了不少时间,Steve在那短短的一周时间摧毁了红骷髅几好座秘密基地。导致他们的人手严重不足。几经波折,Steve和Nick大致确定了Lukin和骷髅的位置,而这个时候Steve便放出消息让Bucky确定坐标,Natasha便顺水推舟制定计划,带着复仇者们加紧追击他们。

Steve已经早一步把Lukin身边的人引了出去,所以Bucky他们才能相对顺利的到达目的地,当Steve把那些个家伙全部解决后,再回来与Natasha会合。

Bucky面无表情的听Natasha叙述完整个计划,足足沉默了一分钟之久。期间Clint从他左手边的位置一点点偷偷的移至Tony的身后,并且随时注意着逃跑路线。但是Bucky并没有他料想中的爆发或者狂走。他只是一把扯开面罩,长发因为静电的缘故显得乱七八糟,有几缕粘在了眼睛周围。

那双浅蓝色的眼睛像是有火焰在燃烧一样,明亮的可怕。

他抬脚,转身往回走,面罩在双腿的移动间掉落在地上,Bucky并没有任何捡起来的意思,他的步子也没有丝毫停顿,绕过墙角离开了这幢楼。

“我觉得事情大条了。”Clint下了一个结论。

Tony看看Natasha,再看看他,长长的叹了口气,“不知道Steve要花多少时间才能哄回来。”Natasha撇了他一眼,悠悠的说:“你不如说Steve要挨多少揍才能哄回来。”

Clint立即点头,表示百分百的赞同。

 

Steve赶到时Bucky已经走了将近50分钟,并且开走了他们唯一的交通工具,不论是车还是战斗机。Natasha坐在某排办公桌的某张椅子上,拿着一把折叠小刀悄无声息的翻飞着,她耍刀的动作有几分像冬兵,虽然她不太使用小刀。她在等Steve,也在等回天盾的飞机。

停下了手中的动作,Natasha抬眼看看Steve,Steve四下环顾,发现只有红发的女特工还呆在这个基本已经搜刮一空的前Lukin秘密基地。“能飞的带着不能飞的都走了,多亏了你的Bucky,他开走了战斗机。”

Steve微红了脸,“你不用等我,给我个信息,我知道去哪里找他。”

Natasha斜着眼睛瞅他:“我可没想等你,只是想给Bucky点时间,让他冷静冷静。当然,对你—亲爱的队长,更是利大于弊,我想Bucky的金属臂即使对上你四倍的超能还是相当有威力的。”

Steve咳嗽了几声,刚想开口,就被Natasha毫不客气的打断:“天盾的飞机还有30分钟能到,还有,Javis已经确认Bucky开走的战斗机航线的最终目的地是复仇者大厦,所以,你不如坐在这里想想怎么才能安抚那只炸毛的狮子。”

Steve无奈的叹了口气,他看到Natasha脚边斜靠着他的盾牌,在心里又把刚才叹过的气幽幽的延长了。

 

Bucky回到复仇者大厦时天还没有亮,他坐在他和Steve房间的阳台栏杆上,双脚荡在高空中,脚下是犹如万丈深渊般的高度。四周寂静一片,黑沉沉的夜色笼罩着天际。

他远眺着前方星星点点的灯光,心里的怒火节节升高。

他气Steve,混蛋的美国队长居然没有带他的搭档一起任务,而是让他像个姑娘一样伤心哭泣,自怨自艾了好几天,当他好不容易缓过劲,振作精神打算绷上那身国旗装,像一个真正的美国英雄一样干一番事业,却突然得知所有相关人员的死亡,任务的动向,都是计划和圈套。

如果有人能不生气,那也绝对不会是他—冬日战士。

他并非不能理解任务的重要性。纵观历史,不论是在咆哮突击队时,还是生为冬兵时期,Bucky的任务完成度绝对大于99%,他只是想不明白Steve为什么不能告诉他。这就好比一对好朋友之间有了不能分享的非常稳私的小秘密,但是,该死的,这个小秘密却有其他人知道了,唯独身为最好朋友的自己却还浑浑噩噩的被蒙在鼓里。

极度的不爽,这是Bucky此时此刻怒火最大的源头。

所以,当Steve也回到复仇者大厦,并且在Javis的告知下,直接走进他们的房间时,Bucky虽然第一时间查觉到了,但他压根没有打算做任何的回应,依旧把散发着烦燥气息的背部留给Steve。

Steve悄悄的缓慢的接近,直到他双手抵在栏杆上,转过脸去看阴郁的Bucky时,对方都没有一点点的动作。他的双眼直视前方即将到来的黎明,眸色深沉的像是与夜色溶于一体。Steve在心里斟酌了很久,才开口,语气轻缓:“Bucky,我并不是来请求你原谅的,我只是想告诉你,我爱你!”

Bucky猛的转过脸,一个翻身跃下栏杆,盯着Steve:“Steve,你犯规。”

“不,我只是在陈述一个事实。”Steve想伸出手,但最终他忍住了,他可不想被Bucky扭住手腕,来个过肩摔,暴力可不能解决问题。“Bucky,这是我唯一能帮你摆正身份的机会,我不想错过。”

Bucky微张着嘴,愣愣的看着对面的男人,他有过很多设想,唯独这一点上从来没有考虑到。他不可能顶着冬兵的身份在天盾找份工作,也不可能以冬兵的身份参与到复仇者的行动中。这个名字实在太过敏感,许多双的眼睛牢牢盯着他们这些个超级英雄,就像等待着他们犯些弥补不了的错误,然后可以揪着这些个把柄兴师问罪。

而Steve给他了一个明正言顺可以在阳光下行走的身份—二代美国队长,即向往又敬畏的头衔。没有人比他更需要,也没有人比他更合适。虽然脱下那身制服,他还是James Buchanan Barnes,但是因此他可以隐去冬兵这个名号。

Steve设想了很多种方法,只有这一种简单直接,而且没有后顾之忧,同时又可以与干掉红骷髅和Lukin的计划同步进行。这样千栽难逢的机会Steve觉得如果错过的话他会非常的后悔并且自责。所以,他来不及和Bucky商量,就先同Nick和Natasha布署好一切,按着计划一步步进行。

“Bucky,我不想以什么冠冕堂皇的理由解释过往发生的那些事,是的,计划很匆忙,我没有太多的机会和你阐述,我只想你能接受我的道歉,对不起,Bucky!”Steve汪洋般的蓝眼睛诚挚的望着他对面的男人,通常都是一丝不乱的金发有几缕掉在了前额上,被汗糊在一起,显得有些狼狈。

Bucky抿着嘴唇沉默,半晌吐出一句让Steve哭笑不得的话:“我为你的克隆人整整伤心了七天,你说怎么办吧!”Steve慢慢的走近他,手指抚上他的头,一点点理顺他乱蓬蓬的长发,Bucky没有动,Steve就把另一只圈过他的腰,紧身衣下的身体有些微的颤抖。

“我不会再离开你,Bucky!”

Bucky勾下Steve的脖子,紧紧抱住,“我还没想到该让你做些什么,等我想好再告诉你。”

Steve笑:“如你所愿。”

黎明在这个时候光临,太阳升起,他们在朝霞下接吻,金色的光晕在他们四周洒下眩目的光芒。

模模糊糊之间,Steve问Bucky:“对了,Tony有给你一封信吗?”

“信?什么信?”

“哦!没什么。实际上我有写过一封信给他,是计划的相关细节,我以为他会给你看,他大概是忘记了。”

Bucky开始咬牙切齿。Steve好笑的摸了摸他的背,转过脸望着跃出地平线的日光,无奈的想那封信最重要的是最后的信息,他单独留给Bucky的,他知道Bucky如果看到的话会明白一切。

不过,也许这都是上帝的按排,只要结局是完美的就皆大欢喜了。

那句话他找机会会再和Bucky说的。

 

“Bucky! I'm with you till the end ofthe line.


END


写完了,给自己撒个花,啦啦啦!!!

有很多的漏洞,请考据党多担待。

终于在最后把脑洞写到了,实际上就是双队长的意思,这个画面在脑子里反复回放,就想写出来,不过,写完发现完全不是那么回事,怪只怪自己文笔不行。

最后,感谢这一对美好的人让我感受到了什么叫至死不渝。

评论(3)

热度(33)

© 妄想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