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想兔

【盾冬】Perfect World(15)

【配对】盾冬

【设定】正剧向,美国队长V5漫画和电影的结合体

【分级】PG-13


15

Bucky在七天后回到了复仇者大厦。

当时所有的复仇者们除了天宫那位全都窝在公共小客厅里。Nick Fury刚和他们开了会,关于Aleksander Lukin死亡事件的彻查。在对Sharon进行全方面的检查并且反催眠后,根据她对Lukin方面的回忆,红骷髅和Lukin的意识共存在于Lukin的身体中。而这次死亡事件找到的尸体已经面目全非,虽然DNA检验证实是Lukin本人,不过在如今发达的克隆技术之下,Nick只能断定死者拥有Lukin的身体,至于那个至关重要的意识,是不是还和红骷髅相互纠缠着存在于哪里,只有找到红骷髅本人才能下定论。

Sharon对于红骷髅可能的藏身处无法言明,毕竟柯罗纳斯公司的CEO房产遍布世界各地。

同时因为Aleksander Lukin的死亡所带来的经济危机,让事态瞬间滑至崩溃边缘,知情人很难不把这些和显而易见,并且有计划的阴谋联系起来。今天傍晚几人便按照Nick划分的具体路线和目的地分头行动,争取尽早找到红骷髅,以解决不断恶化的危机。

当Javis通知Tony,离开一周的Bucky正在上楼时,一群复仇者不知道是该欣慰或者摆出其它各种表情,Bucky能回来说明他有50%的机率接受Natasha的建议,另外的50%最坏也就是自行复仇。他们有很大的把握可以增加一个强大的盟友。

所以当Bucky带着一身的尘土和一脸的胡渣,头发乱蓬蓬的踏入小客厅的大门时,他看到沙发上,吧台前,窗子边的一圈人全都装模作样的忙碌着什么,但眼角却不由自主的瞟向他,眼神中带着某些莫明的期盼。Bucky抿着嘴唇没说话,觉得这是他自成为冬兵以来最受人们欢迎的一次了。

然而第一个开口的永远都只会是Natasha,就在其它人眼神飘乎的时候,她扬起嘴角对着Bucky笑:“我想对于我们来说,你的考虑结果应该是个好消息。”

Bucky点点头,他环视四周,看到长茶几上一份份资料和地图,忽然开口:“条件是我不会按照Fury的要求来。”

Tony耸肩,一脸无谓:“我一向只看是否能最高效的达到目的,至于过程谁定都一样。反正对于制定作战计划从来不是我的所长。”Natasha双手交叉在胸前,似乎有点为难,她拨弄了一下长而卷的红发:“我必须得向Nick汇报,但是我向你保证我会尽量说服他,如果计划确实可行。”Clint和Sam对视一眼,也点了点头。

Natasha把他们掌握的一些信息告诉了Bucky,对于两个不同的意识共用一个身体这种神话般的事情Bucky虽然表示闻所未闻,不过对于像红骷髅这种神经有病的人任何诡异的情节都算正常。

Bucky想到这儿,仿佛笑了笑,但表情太过细微且转瞬即逝,所有人只看到他不知道从哪里变出一根皮筋,把长发在脑后束了起来,干净利落的打开地图摊开,寻找了一下,指着纽约州北部的某处,静默了下,然后说:“我大致在我的记忆里寻找了一下有可能是Lukin和红骷髅的藏身处的地点,并且实地排除了些,只有这一处可疑性最大,因为时间和距离的限制,我还没有勘察过。但我有85%的把握Lukin绝对藏在这里。”

Sam忍不住问:“在我们告诉你之前,你就已经知道Lukin没有死?”Bucky看了他一眼,淡淡的说:“他心目中最大的事业还没有完成,怎么舍得现在离开呢?”

Sam张了张嘴,似乎还想再说些什么,Natasha适时的打断了他接下去的闲扯:“如果需要我们都去那里的话,我得问Nick调些人手,光我们几个太费时,效忠红骷髅的狂热分子多得让人无法相像。”

Bucky无所谓,他不介意人多些,让他可以尽快干掉敌人。接下来他还有件更重要的事情需要有人帮助他一下。他把头转向Tony,盯着他,直到Tony感觉背后有些冒汗,冬兵这灼热的目光可不是会有好事的征兆。他勉强挤了个笑容:“怎么?”

“我需要一套和星条旗有关的制服。”

Tony指着墙角,一周前Natasha带来的星盾和美国队长制服还放在那里,用密封袋仔细的保存着,他们没有把它放在保险柜里的唯一理由就是就算他们不在,Bucky回来也能第一时间找到盾牌和制服。更何况Stark大厦比任何保险柜都要安全。

Bucky摇头:“不,我绝对不会穿Steve的制服,那是只属于他的,我需要另一套。我有个大致的雏形,最好能在一天内完成,明天我们就可以出发。晚一天,那帮混蛋就能离成功更近一步。”Tony的手还平举着,指尖伸直愣在那里,他忽然想起他有件西装的口袋里还有一封信,一封死去的Steve在生前就写给Bucky的信,但是现在这个情况下他却怎么样都不能拿出来了。Bucky看完信绝对会暴走。

他可不想自寻死路,同时他也必须给Bucky做一套制服。

另一套美国队长的制服。

“好吧,好吧,现在就去工作室。”他有点沮丧,同时愤怒的想Steve是有多恨他,为什么要让他转交信件呢。“Javis,帮我把必须品准备下。”

“是,Sir。”

Bucky跟着Tony出门时又回头看了一眼小客厅,Natasha已经早一步去联系Nick了,Sam冲Clint不可置信的说:“我第一次听到冬兵说那么多的话。”

Clint白了他一眼,“你的见识太少了!”

“好吧,我承认对于超级英雄的深层次想法,我的见识的确需要再磨炼……”Bucky不再去听他们的对话,他边走边看向自己的机械手,金属叶片张合间他松开手再握紧,目光深遂,眼神坚定,没有任何事能阻止他的决定。

 

Nick花了一小时确定Bucky所说的地点,又花了一个小时布署相关事宜,但他依旧不放心,他显得焦躁和不确定。对于他不能完全掌握的事情,他有时候宁愿不去做,直到Natasha告诉他冬兵已经同意接下美国队长的盾牌后,Nick才逐渐冷静了下来,他看着Natasha,面部表情有些抽搐。

“我想你应该一开始就告诉我这个相对来说的好消息。”

Natasha盯着手机,手指翻飞着,她刚收到Bucky的消息,他和Tony已经确定了制服的细节,照Tony的速度,也许用不了一个晚上,他就能完成这项工作。Natasha想了想,回了Bucky明天下午1点出发,他们在傍晚之前就能到达Lukin的基地。

“新的美国队长制服在明天早上前就能完成了,目前完全按计划顺利进行。”Natasha放下手机,盯着Nick那只露在外面的眼睛:“这对你来说才是真正的好消息。”

Nick沉默不语,但那只独眼却闪烁着某种兴奋的光芒。

 

第一缕晨曦照进房间,照在那面锃亮的盾牌上,反射出异常耀眼的金属光泽。

Bucky看着那面盾牌差不多整个晚上,他满脑子都是和Steve有关的画面。Steve的理想,Steve的信念,作为美国队长的Steve会做的事,会说的话。Bucky垂下眼睛看向自己的双手。作为一个合格且优秀的狙击手,他的双手从来都是稳定的,现在依然如此,只是他得从扣动扳机演变成抛掷盾牌。

他并不是胆怯,只是在冬日战士的心里某一处小小的不自信和担忧正在悄悄的扩大。

美国队长不单单只是一个称号,他更代表了一种勇敢和自由的精神,是Steve弘扬了这种精神。从他还只是一人病弱青年时这种精神就从没有停止的出现在他瘦小的身体中,直到他拥有了与之相匹敌的强壮身躯。

而Steve的强大并不单单只是他被注射过血清后的四倍超能,更是他坚定果决的自信。没有人能撼动的美国队长,他如何胜任?

他花了整整七天,168个小时,除了在寻找Lukin的藏身之处外,就一直在考虑这件事情。他已经下定了决心,他只是有点不确定,他怕自己做得不够好。

Bucky总是有很多的顾虑,并且他承认在有的时候他相当的冲动,不太冷静。而现在Steve不在,没有人能提醒他,给他建议和意见。他真的相当依赖Steve,不论是七十年前,还是七十年后,只要是有自己的自主记忆的时候,他都会以Steve为自己的榜样。

也许他不该想这么多,越是深思熟虑,压力相对而言就越大,他就是他,BuckyBaners,独立的个体,独立的思维,不需要以任何人作为自己的蓝本和参照物。Steve出于完完全全的信任,希望他成为下一代的美国队长,继承他的精神,那就是对他最大的鼓励,他自然不会也不应该让Steve失望。

Bucky慢慢站起来,脱掉身上的衣服,套上Tony赶了一个晚上做成的制服。制服的基调以蓝色和黑色为主,胸口,肩膀和背后印有白色的五角星,而腰间是红白相间原始盾牌的造型,很好的突出了Bucky健硕的身材。

制服材质柔软,剪裁贴身,而且能抵御小口径枪械的子弹。虽然时间很短,但Tony的效率真的非常高。

Bucky戴上面罩,抓起盾牌,固定在左手小臂上,站在门前深深的呼吸了一下。

然后打开门,走出去。


TBC


漫画里纽约州北部的某处是红骷髅的基地,但想着Bucky和红骷髅在以前没什么交集,就改成Lukin财产了。

终于写到Bukcy的美国队长了,快了快了!


评论(2)

热度(22)

© 妄想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