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想兔

【盾冬】Perfect World(13)

【配对】盾冬

【设定】正剧向,美国队长V5漫画和电影的结合体

【分级】PG-13


13

Steve并没有和Nick作任何的联系,便带着Bucky离开了复仇者大厦,直奔天盾的总部。其间当然只有无所不知的Javis了解他们的动向,并且关心的询问了他们的去处。Steve表示不用担心后,Javis便不再多说,同时还大开了方便之门,直接越过了询问Tony这一步骤,提供了私人直升机载着Steve和Bucky前往天盾的母舰。

Steve的计划很简单,他只需要知道Sharon的具体踪迹,就百分百能找到Lukin。他相信Nick的手上肯定有些什么,否则他不会直到现在还按兵不动。依照Nick那着急的性格,只有掌握了足够的信息或者主动权后,他才会修养生息般的毫无动静,毕竟后续计划必须万全才行。

所以当Steve一边无意识的往下俯看着街景,一边在脑子里想着Nick是否就如他所料般知晓Sharon的所在地,以及接下去所有的计划和对策。后座的Bucky百无聊赖的玩着手中的小刀,而事情就那样发生了。

驾驶员还在奇怪似乎有另一架直升机和他们飞行在同一条航道上时,一枚火箭炮便非常准确的击中了直升机的尾翼,伴随着巨大的爆炸声和迅速升起的火光,直升机开始不受控制的往下坠落。

Bucky迅速的套上降落伞,同时还不忘记在硝烟中往后观察是哪个混蛋炸了他们的直升机,当然,烟雾太大,他什么都看不清楚,而且机身的倾斜越来越严重。他转回头冲Steve打着手势,然后大声说:“下面有个泪滴状的花园,就在那里碰头。”

Steve了然,他们正处在中央公园的上空,那个泪滴状的就是草莓园,属于John Lennon的纪念花园,他们的降落地点应该不会离那片区域很远。这时,Javis的声音适时响起:“队长,我已经通知了Sir和Romanova探员,他们马上就可以赶到。”

“好的……”Steve的话还没有说完,驾驶员嘶声力竭的吼声响起:“快跳,要来不及了。”下个瞬间,他弹出了机舱。Steve和Bucky对视一眼,也同时翻了出去。然后,三朵彩色的大花就在蓝色的天空中绽放开,在一片蔚蓝的幕布下,黑烟滚滚的背景,以及听了让人牙酸的金属断裂伴奏声中,摇摇晃晃的飘散而下。

尖叫声伴随着巨大的撞击随即响起,那块区域所在的世界仿佛瞬间陷入了末日。

 

Bucky焦躁的脱下降落伞的带子,在一众路人惊愕和恐惧的目光下把那堆彩色的布头和绳子甩在地上。他方向控制的有些问题,距离和Steve说好的降落地点有些远,而且他那该死的第六感在这个时候又开始尽心尽责的工作了,他觉得Steve正处于非常危险的境地,他必须马上和Steve会和以确保他的安全。

Bucky辨识了下方向,然后快速的向目地的移动。他相信天盾的人已经在处理这件事了,而且就在几秒钟前他看到Tony那标志的红黄盔甲在太阳光的反射下闪着金光,朝着直升机坠落的地点飞去。所以他更得先和Steve会和,然后找天盾那帮人好好了解一下现在到底是怎么个情况。他们才刚从复仇者大厦出门,而且唯一的知情人还是忠贞不二的Javis,难道Lukin或者幽灵一样的红骷髅一直派人驻守在复仇者大厦附近,这对复仇者们来说绝对是件相当头痛的事。

Bucky跑进草莓园,因为刚才的爆炸,人群都朝着与他相反的方向前进,整个草莓园里同往常相比显得相当的安静,几乎看不到人影。Bucky远远的就看到一团彩色的布堆放在一起,他一边感叹Steve的降落地点太准确,一边跑了过去,忽然听到Steve的声音模模糊糊的从左手边传了过来,他似乎在大声的说着:“Sharon,你必须这样做。”

Bucky冲着喊声转头去看,林子里Steve那件蓝色的夹克若隐若现,而他对面似乎站着一个白衣金发的女人,在绿色的树林里显得异常突兀。Steve语速极快的对着她说了些什么,声音太轻,Bucky听不太真切,他放慢了脚步,准备走过去,忽然像是想到了什么,又停了下来,尽量让自己集中精神去听。

“Sharon,相信我,不会有事的,”Steve继续说着。Bucky忍不住皱眉,Sharon?是那个被洗脑的13号特工,难道这次Luckin直接派了她过来?难道Steve在反洗脑她?看来Lukin方面的洗脑在关健时刻总是不太稳定。

Sharon沉默着,过长的前浏海遮住了她大半的脸,Bucky又离得远,看不太清楚她的表情,她没有回答Steve,把脸转向了别处。

Steve似乎有点焦急,他继续着自己的劝说:“Sharon!时间不多了,相信我也相信你自己好吗?”Bucky撇撇嘴,他现在非常想知道Steve是否能凭着自己那张嘴成功的反洗脑这位13号特工,如果这真的可行的话,他绝对会在Fury的面前大力推荐Steve极佳的口才。

就在Bucky还在为Steve想凭借语言的力量拉回对面13号特工原本的记忆而腹诽时,Sharon突然从腰后拿出一把枪,对着Steve连开了三枪。

这个变故谁都没有预料到,始作俑者在听到从自己手中的枪射出的子弹滑进人体的三声响后,仿佛被人一棒当头,如梦初醒般慌张的扔了枪,全身颤抖的站在原地,望着倒在自己面前的Steve,不知如何是好。

而Bucky狂吼着:“不……Steve!”他已经来不及赶过去了,他也已经无法阻止射出枪膛的子弹打中Steve,但是有一件事没有人会比他做得更有效率。迅速拔出藏在身上的小刀,刀柄擦过指尖时,听到身后有人喊:“Bucky,别杀她!”Bucky犹豫了下,那是Natasha的声音,他听得出,所以脱手的小刀向左移了几公分,只是没入了Sharon的手臂,鲜血瞬间染红了她白色的衣服。

Bucky飞扑到Steve面前,但是Steve已经闭上了眼睛,有一发致命的子弹穿过心脏,近距离射击,Steve没有躲开。在他生命的最后时刻,他都来不及留下一句话或者一个字。

Bucky眼睛赤红一片,他恶狠狠的瞪了Shron一眼,要不是Natasha那一句话,他绝不会让她现在还站在面前。Sharon看着他带着点凶残光芒的眼睛,忍不住后退了一步,张嘴想说什么,最终却是什么都没有说出口。

Bucky抱着Steve,仔细的看着他毫无生气的脸,手指颤抖的想触摸一下会渐渐失去温度的脸颊,但是却怎么也对不上焦距,Bucky觉得自己的眼前一片模糊。

他只是作了一个梦,为什么却变成了现实?他所有的不安为什么要成真?他才刚刚恢复记忆,何等的幸福在七十年后再得到自己的爱人,这一切是否太过完美了?

他很想问一句为什么?只是这问句的对象是谁呢?

这庞大的世界在他的面前,犹如孩童搭建到极高点的积木,最终片片崩塌。

 

也许有一个世纪那么久之后,他终于缓慢的把Steve抱了起来,一步步朝外走。迎面碰上了Natasha。美丽的女特工满脸忧心,站在了他的面前。她看着Bucky,示意一些人把Sharon带走。不管怎么说,现在的Buky,哦!不,是冬兵,正处在非常危险的易燃易爆的边缘。

“Bucky!”

Bucky抬头,Natasha便继续说:“你得把队长交给我们,你无权带走他。”Bucky紧抿着嘴唇,没有回答,只是又把Steve抱紧了些,阴郁的眼神死死盯着Natasha。

Natasha强迫自己直视Bucky,她不是太有把握,目前这种情况冬兵要暴走是非常正常的,她不得不稳定自己,又重复了一遍:“Bucky,把队长给我们。”

Bucky感觉自己的手指在无意识的收紧,指尖拉扯着Steve的衣服。任谁都知道他不愿意让Steve离开,不论生死。但是同样的,谁都知道他留不住Steve。Steve拼了命的保护他,万事为他而计划,他不能在最后让这一切功亏一篑。

他当然不能辜负了Steve,即便Steve现在什么都不知道了,但是,这并不能成为他打破那份信任的导火索。

Natasha看见他狂躁的神色慢慢平缓,直至黯淡。迅速让人接过Steve送上停在一边的急救车辆,Bucky的目光跟着移动,看到一些人把Steve抬上车时,忽然开口:“来不及了。”他的声音沙哑,摩擦着Natasha的耳膜,她觉得眼角似乎有什么液体滴落。

Bucky转过脸盯着她,低低的说:“Natalia,我不知道你们有些什么计划,也不想知道。但是,关于Steve的死,给我一个解释。如果没有,我会把天盾和Lukin以及红骷髅摆在同一个位置。我的敌人很多,再多几个也无所谓。”说完,他也不等Natasha是否会给他回答,转身穿过忙碌的人群慢慢走远。

Natasha长长叹了口气,接通了Nick的专线,那头传来的男声突然让她莫名的烦燥:“Bucky离开了!”

“你阻止不了他?”Nick像是理所当然的那样说着。

Natasha没好气的说:“你认为呢?”

线路的另一端沉默了几秒,“把Steve和Sharon带回来就行了,冬兵那边应该没有问题!”Natasha似乎还想说些什么,转念想想,又把想说的话咽了回去,收了线,她抬头看看蔚蓝的天空,只希望一件事。

那就是这计划一定要成功。


TBC


终于在这周快结束时完成这章,这周太忙碌了。

故事也进行了大半,谢谢姑娘们的喜爱

努力努力!!


评论(2)

热度(25)

© 妄想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