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想兔

【盾冬】Perfect World(12)

【配对】盾冬

【设定】正剧向,美国队长V5漫画和电影的结合体

【分级】PG-13


这章过渡,剧情需要啊!

总觉得有点拖······


12

在复仇者大厦的顶楼欣赏日落绝对是人生最愉快的经历之一。

晚霞透过云层点点滴滴的洒落在大地,与复仇者大厦遥摇相望的克莱斯勒大厦的顶冠上,不透钢的材质忠实的反射着太阳的余辉。Tony这幢相比其它大厦更高出一个头的巨人,站在它的头顶,更让人有种能伸手触摸到那片霞光的错觉。

但是Steve却没有一丝一毫观赏美景的闲情逸致。他正站在顶楼的停机坪上,远远的看到红色的光芒中一点黑影逐渐接近,吵闹的螺旋桨声由远至近的轰鸣着。Steve迎风眯起眼睛,注视着直升机停好,然后一脸疲惫的Clint和Sam摇摇晃晃的走下直升机。

Sam先看到了Steve,有气无力的打了个招呼:“嗨,队长!你怎么来了?”

Steve伸手拍着他的肩膀:“Nick那儿怎么说?”Clint在一边打了个大大的呵欠,抹着眼泪:“我们都还没去过呢,Natasha让我们先回复仇者大厦。”

Steve一边点头:“嗯,那你们先休息,晚些再聊!”一边和他们一同走向电梯。Sam若有所思的盯着Steve:“说真的,Cap,你不会单纯的只是为了来接我们的吧!”

Clint按下了公共小客厅的楼层,持续的打着他的呵欠:“我觉得……我想喝一杯超浓的咖啡,我连眼皮都睁不开了,也许还没到卧室我就要睡倒在走廊。”

Sam了然的拍了拍他的后背。

 

等他们在长沙发上坐定,各自手里捧着一杯咖啡,Bucky也完成了他的枪械练习,同Steve并排坐着,四双眼睛定定的望着另两个人。

Clint苦着脸抱怨:“天哪,面对着你们比对着Nick Fury汇报任务还紧张。”而Sam抬头望向天花板,叹气般的呢喃:“一个是美国队长,一个是冬日战士,压力真大!”Bucky撇了撇嘴,Steve则扬起温和的笑容:“好吧,那就趁Nick不在,告诉我们这次你们的任务执行的如何?”

两个手捧咖啡的人同时摇头,Sam说:“很不顺利,我们在Sharon消失的区域,也就是报告说有Sin踪迹的地方仔仔细细的找了三遍,连根头发都没找到,更别说本人了。”

“太彻底了,一点线索都没有!无论是Sharon还是Sin,还有红骷髅,这混蛋铁定还活着。”Clint有点忿忿。

Bucky开口说:“她一定在属于柯罗纳斯集团下的某些秘密场所移动,毕竟Lukin有很多资产。”作为曾经为Lukin服务过前员工,Bucky对有些不见光的私人场所还有点印象。

Sam扶额呻吟:“这消息太让人振奋了,我是不是可以和Fury说一声,让他直接和Lukin来场谈判,也好比我们现在没头没脑的瞎找。”

“是啊,真不明白他们要Sharon干嘛,论情报量还不如直接抓了Fury给他洗个脑比较干脆!”Clint说完,豪爽的把杯中的咖啡一饮而尽。一边的Sam惊悚的看着他,“伙计,这太可怕了。”

Steve双手抱胸,微微的思忖了下,“从现在的情况来看,我们不知道他们为什么给Sharon洗脑并且带走了她。显然这个计划实施了很长一段时间了。也许当初是为了靠她得到情报,然后正好Bukcy回来了,就将计就计可以杀了我,但是显然这个计划失败了。他们依靠洗脑得以让Sin从天盾逃脱,而Sharon被派去追踪Sin,但他们完全可以让她无功而返。这个棋子放在天盾好过回收。”

“你忘记了她也在心理医生的名单上,天盾总会查出来的。”Bucky反问。

Steven摇头:“Benjamin医生被人冒名顶替一个月都没有人发现,抹去一个人的名字根本不用费心。”

Sam长叹口气,往后靠进沙发里,幽幽的说:“所以说我们现在完全被动,就只有等着敌人继续走他们的接下来的棋子?”Bucky耸肩,“如果你有更好的建议。”

“我现在最好的建议就是回房间好好睡一觉,这几天太累了!我都没怎么合过眼。”说着,他站了起来,冲Steve和Bucky摆摆手,边朝门口走去,“伙计们,等我睡醒了再聊。”

Clint也站了起来,放下手中的杯子,眼神闪烁,若有所思的看了看Steve,“那么,我也去睡会儿。”Steve点头,转而开始沉入自己的脑海中,而Bucky目送着Clint出了门,忽然开口说:“他有什么话要和你说?”

“谁?”Steve有点诧异。

Bucky指了指门,“鹰眼。”

Steve露出了一个不明所以的表情,“我不知道他是否要和我说些什么,有可能他们有些内部的信息不方便公开透露,而他又很想和我说?我可没有半点头绪。”Bcuky吊着眼睛看他,“你的意思……难道是说我妨碍了你们?”

“哦,Bucky!”Steve有些莫名:“你知道我完全没有这个意思。”Bucky看着他,半响坚定的说,“Steve,你有事瞒着我。”他的语气里没有丝毫犹豫,蓝得几乎要透明的眸子紧紧盯着Steve,一眨不眨。

Bucky自从做了那个诡异的恶梦之后,就有些神经质的过度关注Steve的一举一动。虽然Steve生活起居依然规律无比,同往常没有任何不同,但也许是因为心理某个担忧的细胞在作崇,Bucky总感觉有些不对劲,即使他无法指出具体的事件,但这还是让他的神经时刻的紧绷着。他那后天在危机环境中训练出的超强第六感让他嗅到了某些不同寻常的线索。

他说不清楚缘由,Steve受伤也许是因为Sharon出卖的情报,但是,这里面一定另有深意,阴谋从来都没有那么简单。

Steve凑近Bucky,扶着他的肩膀,盯着他的眼睛,一字字的说:“Bucky,我不会有任何事。我知道我上次受伤,让你有些紧张。但是,相信我,什么事都不会发生的。”

Bucky咬着下唇,像个受委屈的少年一样,眯着眼睛用幽怨的眼神望着Steve。Bucky自成人后就很少或者说基本不太会露出这样的表情。在他刚开始跟着Steve时这样的表情让他收获了不少Steve的无力招架。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渐渐长大的Bucky就慢慢收敛了这些不太成熟的气质,他更愿意自己像个真正的男人一样站在Steve身后,成为一个值得托付后背的搭档。

当然,这并不代表Steve对Bucky这显然几十年未见的撒娇有了免疫,他依然在看到这副表情的第二秒就缴械投降了。“Bucky……相信我好吗?”Steve放软自己的语气。

对面的男人眨眨眼睛,然后低垂下眼帘,长长的睫毛覆盖住了灵动的眸子,妥协般的低声说:“好吧!”

Steve伸手拨弄了下他半长的头发,手指滑过耳廓,绕过脖颈,轻轻的抚摸着颈后那块脊椎骨。他知道每当Bucky露出这付不得不照办的样子时,心里肯定在不停的腹诽,但是碍于是自己的缘故却不又愿意为难。他了解Bucky更胜过了解自己,却不能消除半点他的不安。

Steve在心里长长叹了口气,无奈的把Bucky拥入怀中,贴着他的耳朵说:“明天和我去见Nick,坐以待毙可不像是美国队长和冬日战士的行事风格,对吗?Bucky?”

Bucky像是达到目的一般,轻松的笑:“是的,你早该这么做了。”他已经憋屈了很多天,自从恢复记忆以来第一个任务就出身未捷让他郁闷得要死。但是他冬兵的身份又让他不得不在这个非常时刻窝在复仇者大厦里寸步难行。事实上他恨不得把Lukin那帮疯子一个个揪到面前胖揍一顿,

Bucky一向是主动出击的那一方,他绝对不会让人牵着鼻子到处走。他可以听Steve的建议暂时按捺下不满,静静的等待事态朝着对他们有利的一方面发展,但如果等待之下依旧没有任何实质上的改变,那么,很抱歉了,他必须要拿出点行动才行。

他可不会轻易放过Lukin和红骷髅,不论是死还是活。


TBC


评论

热度(15)

© 妄想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