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想兔

【盾冬】Perfect World(8)

【配对】盾冬

【设定】正剧向,美国队长V5漫画和电影的结合体

【分级】PG-13


亲爱的Rogers队长,生日快乐!


8

Natasha倚在咖啡机旁,捧着咖啡纸杯,有些怔愣的盯着斜对面那扇紧闭的大门。

医院里飘散着呛人的消毒水味,忙忙碌碌的医护人员和表情麻木的病人在她面前来往穿梭。

有人轻轻拍了一下她的肩膀,Natasha回头,Sam带着凝重的表情看着他,“情况如何?”

Natasha摇头:“不太乐观!”

Sam轻轻叹了口气,“我们的冬兵呢?”

美丽的女士带着点无奈朝门那边努了努嘴,“除了上厕所,他就没离开Steve的床边。”

Sam也把自己靠上咖啡机旁的墙上,双手抱肩,“我们是不是应该进去看看?”

Natasha斜睨了他一眼,“如果你愿意承担后果,我并不反对这个完美的建议。”

Sam发出苦恼的低吼:“噢!这太痛苦了。”

Natasha一口喝尽手中的咖啡,然后对准对面靠墙的垃圾桶抛出一个优美的弧线,捏扁的纸杯空心入篮。她的声音泛着一丝苦涩,“我们的痛苦又怎么及得上那家伙的万分之一。”

她也许永远也不会忘记当她打开那扇门后所看到的场景。

Bucky抱着倒在血泊中的Steve,缓慢的抬起头望向站在门口的她们。

Natasha看到他空洞无神的浅蓝色眸子呈现出灰败的颜色,死死的瞪着自己。满脸的鲜血,嘴唇苍白,比他怀里的Steve的脸色还要恐怖。而浑身是血的Steve双眼紧闭,呼吸急促而沉重。Natasha第一次看到那个勇敢无畏的男人脆弱得像易碎的中国瓷器。

随后她才注意到一房间的尸体。

所有的袭击者无一生还,残肢断臂滚了一地。当时Natasha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她并不是没有见过世面的小姑娘,只是有点搞不清楚状况,而且唯一最明显的情况是Steve伤得很重。

直到她把一切按排好,带着监控录像回去给Nick后,她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

Natasha睁着惊诧的眼睛,虽然她的面部表情还算平静,但眼睛中毫不掩饰的透出不可置信。一开始她看到这对七十年前的完美搭档依然合作无间,横扫一切,然后Steve突然被暗枪打中,三枪,全部命中他的后背,刹那间他倒地不起。

而这时的Bucky有一瞬间的呆滞,但是只过了短短的1.5秒后,他扯掉了脸上的遮蔽物,在其他人还没从美国队长中枪了的惊异中反应过来前,化身成了复仇中的野兽,所过之处,无一幸免。

这就是冬兵的实力,他单枪匹马血洗了整个房间的敌人。

随后Natasha冷静的处理着后续工作,当她在和Nick研究监控并且讨论这事到底是如何会演变至此时,Steve在Bucky的陪同下被送进了手术室。而当Natasha赶到医院时,Steve刚刚结束将近十小时的手术,被推入加护病房。

Bucky坐在加护病房外走廊的长椅上,他已经换下了那身滴血的战斗服,脸色冷冽而苍白。眼睛下方浓重的阴影使得他整个人都连带着有种沉入黑暗的感觉。

他听到Natasha在寂静走廊上响起的脚步声,停留在他的面前,但是他没有说一句话,只是沉默的看了看她,抿了抿唇。

气氛压抑。Natasha忍不住起了想要逃离这块区域的念头,她无法也不能问出Steve好或者不好的话,任谁看到Bucky的样子都会觉得说任何话都是多余,也很无力,但是她更不能转身离开,即便这是在她那么多年的间谍生涯中第一次觉得有种想哭泣的冲动。

Natasha张了张嘴,但是没有发出半个音节,Bucky倒先开了口:“医生说手术很成功,幸好子弹穿透了他的身体,也没有打中重要的器官,并且Steve的超级血清会让他快速恢复,只要他能醒过来,就没事了。”他边说边出神的盯着自己右手拇指上一块未洗净的血迹,然后又迅速把它抹净。

Natasha长出了一口气,慢慢的在Bucky身旁坐下,想要说些什么,却发现句子就在嘴边,却依旧吐不出半个音节,只好继续沉默着。她第一次发现自己的口才并不如自己相像中那么的好。

Bucky同样默然不语,半晌转过头看了看Natasha的侧脸,Natasha注意到他的视线,转过脸回望着他:“怎么了?Bucky?”

“……有任何关于这次任务的后续调查结果,我希望能第一个知道!”

Natasha没有接口,只是伸出双手轻轻握住Bucky放在膝盖上的右手,拍了拍。

“谢谢,Natalia!”Bucky回握了她一下,站起身,冲Natasha点了点头,就径直走进了加护病房。

然后就过去了整整三天。Steve昏睡了三天,Bucky守在他的病床旁三天,除了必要的饮食和生理,他基本上就没睡过觉。Natasha不会有任何怀疑在Steve醒过来之前,他会一直保持这种状态。

这次糟糕的任务失败导致美国队长受重伤,有90%的可能性是内部消息的泄漏,才给了九头蛇和红骷髅的手下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就算红骷髅死了,他的誓死追随者依然狂热。即便如此,Bucky也不会停止对自己的自责。这是他和Steve共同的最大优点,永远不会把责任推卸到别人的头上,即使那有着很大的不可抗力和不确定性,他们都会深刻的检讨自己,然后尽自己所能的去弥补。

 

Bucky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自己的心情,当看到Steve中枪倒地的瞬间,他觉得自己好像也同时被打中了,心脏猛得揪紧再松开,发出巨大的跳动声,震动着耳膜,眼前一片模糊,全身忍不住的颤抖。他以为自己失焦了起码有30秒,但事实是1.5秒后他的身体就自主作出了反射性的动作。

他没有对任何一个人手下留情,所有的动作都以致命为第一要素,甚至在他割断某个人的喉管,或者手中的军刀刺进某个人的心脏时,他都没有经过大脑过滤这些动作,无数次的训练,可以让他的身体形成自然的下意识反应。

他的脑子里只有二个念头,Steve伤得有多重?要尽快解决所有人。

然后当他最后一次扫射全场,再也没有看到一个活着的人出现在视野中时,他才小心翼翼的扶起Steve,看着那个在他怀里这一刻显得异常虚弱无助的男人,眼角剧烈的抽痛起来。

Bucky不知道布鲁克林那个小个子是怎么样的,那个时候他还不认识Steve,他只是听说过些事。Steve在还没有注射超级血清时孱弱而多病,哮喘肺炎不时的高烧折磨着这个一心为国的瘦弱青年,摧残着他的身体。Bucky觉得即使他从没有看到过那个时候的Steve,他也同样能感受当年Steve的力不从心。一如他现在所注视的这个人。

美国队长躺在床上,陷在厚厚的床垫里。露出被子外的一截手臂上插着点滴。他的脸很干净,虽然脸色有些灰败苍白,嘴唇有些干燥起皮,但他的脸很干净,一点点的胡渣都没有。Bucky每天定时都会帮他的队长刮干净胡子,梳一下那头短短的金发,剩余的时间就坐在那儿,轻轻抚摩着Steve打着点滴的手臂,让他们变得温暖一些。

很多时候Bucky的脑子里什么想法都没有,一片空白。他不太和昏睡中的Steve说话,比起七十年前的那个James现在的他的确是更加的缄默。有时候他会想到这七十年里发生的一些他能记起来的事情。不过记忆总会有些模糊。毕竟他有大半的时间在冷冻中渡过。

但是他记得所有他执行过的任务,那些血腥的回忆总是让他忍不住想要即刻揪出Lukin那个混蛋,不管那些命令是不是他下达的,Bucky觉得把他的脸打进他的头骨里是个不错的想法。

然后他就会陷入无边无际的自责里,循环往复。

今天同样重复着前二天的模式,唯一不同的是,Bucky在心中自我叹息同时,敏锐的捕捉到Steve的手指轻微的动了动。然后他的眼球在眼皮下剧烈的转了几下,长长的睫毛缓缓颤动,慢慢的张开了眼睛。

Bucky呆呆的看着,嘴巴不自觉得半张着,直到Steve有点艰难的转过头望向他,冲他扯开了一个好看的笑容,发出的声音沙哑的像被砂纸磨过:“Bucky,早上好,或者……应该是晚上?”

毫无预警,名为人间凶器的冬兵眼角突然滑落一滴咸涩的液体。

 

Natasha在咖啡机旁换了个姿势,轻轻叹了口气。Sam用一种看外星人的表情惊异的看着她。美丽的女士皱眉:“我的脸上有什么不对吗?”

Sam摸了摸自己的下巴,“我只是又发现了一个你像普通人类的地方。”

Natasha翻了个白眼,刚想讥讽回去,就看到对面那扇门突然打了开来,Bucky站在门口,面容疲惫,青色的胡渣在他的下巴疯狂的肆虐着,让他的神色显得更为颓丧,但是那双好看的浅蓝色眼睛里却闪着兴奋的光芒,掩饰不住的如释重负。

“Steve醒了!”

Natasha和Sam同时站直了身体,Sam一直喃喃着:“上帝!这太好了!真的太好了!”而Natasha在注意到走廊另一边Steve的主治医生正匆匆赶过来后,冲着Bucky扯开一个这些天来她最开心的笑容。



TBC



评论(2)

热度(31)

© 妄想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