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想兔

【盾冬】Perfect World(7)

【配对】盾冬

【设定】正剧向,美国队长V5漫画和电影的结合体

【分级】PG-13


7

“是这条路吗?”

“没错!”Steve又在脑子里过了遍那张有红色标记的通道地图,以及进入通道前的所有道路情况分布和到达通道的最短距离。

七分钟前他们很顺利的进入了工厂。

昏暗肮脏的旧工厂里充斥了陈腐的有机物和机油混和的诡异气味,没有守卫,也没有机关,就像一个真正的废弃工厂。月光斑驳的透过破碎的玻璃窗洒进空旷的室内,细小的微粒粉尘随着空气的变化飘浮着。

Steve和Bucky极其轻松的绕过那些曲折的窄小走廊,进入地下室,轻而易举的打开了通往研究室的大门,没有遇到任何的障碍和阻拦。其间Bucky忍不住提出了小小的疑问:“我觉得有点不对劲,好像太过顺利了。”在他的记忆里凡是和九头蛇以及红骷髅有关的事务上从来没有缺少过人这种生物。他们不可能在一间有着重要武器装置的地方不按排守卫,这不合常理。

Steve四下观察着,正对研究室大门的是一间类似访客登记室的圆型房间,只在正中摆了一张金属长桌,桌子上背对着他们摆着一排显示屏,而桌子后面却是空空荡荡,没有任何人的踪迹。Steve也有些不解:“去那张桌子后面看看?”

Bucky点头,Steve抬眼看看两侧天花板角上的摄像头,红灯一闪一闪,显然他们的影像应该在某台显示屏上跳动着。他对着Bucky打了个手势,Bucky便和他分走两翼朝长桌慢慢逼近。

Bucky手中的MA41枪口一直锁定在长桌后可控射击范围以内,随着视角的变化调整着,直到他和Steve同时看到一个穿着黄色制服的男人面朝下趴在显示屏后的死角时,他的枪口才微微下垂,但依然在警戒中。

“他死了!”Bucky很确定,都不需要再去测那个人脉搏。

“嗯。”从Steve那一边更为清晰,男人的脖子下面积了一滩铁锈色的血,看上去已经有些凝固,起码有几个小时了。“看来有人比我们先到一步。”他一边说一边把死去的男人推到一边,开始仔细的查看每个显示屏的影像,Bucky贴着他的背站着,眼睛在三个连接圆型房间的长长通道上来回穿梭着,寂静无声,没有一个人,所有的门都紧紧关闭着。

Steve直起身体,“所有的摄像头都作了手脚,显示时间虽然在跳,但10秒一个循环,有点棘手,毕竟我们不知道这个针对A.I.M的对手是敌还是友。”

Bucky转过脸看了看Steve,没有说话,Steve可以看见他在墨镜下皱起的眉头,然后按了下头盔里的内置耳机:“Natasha!”

“是的,队长!”下一秒,有点沙哑但异常性感的女声传出。

“事情有点不对,有人捷足先登。”

Natasha沉默,过了足足30秒才接口:“我看到了,你们现在是在研究室的正门,直达保险库的通道就是左手那一条,第二小队已就绪,队长,你决定吧!”

Steve转过身,望向Bucky,Bucky依然没有说话,脸上的表情全部隐藏在墨镜和面罩下。

在这种不明情况的危险地带,Steve的本能告诉他应该转身撤退回家,重新计划。作为一个训练有素的军人说不上百战百胜,也总得知已知彼。

但是他却没有一丝一毫这样的想法,原因再简单不过了。因为他不想搞砸七十年后第一次和Bucky的共同任务。是的,他就像个坠入情网的年轻姑娘一样把这次的任务作为一个契机,让他的Bucky可以重新开始,至此真正的脱离九头蛇和Lukin。

也让Bucky可以通过这次的任务减轻一些负罪感。

所以,他不想放弃,他盯着Bucky的眼睛,藏在墨镜下的眼睛,像是能透过黑色的镜片望进他的灵魂,然后缓缓的说:“告诉第二小队,一分钟后进入。”

“收到,队长。”

确认Steve收线后Bucky总算是开了口:“我觉得这有些冒险,虽然我很相信我们的能力,但是……”

“Bucky,相信我!”Steve嘴角带着笑,头盔下的眼睛带着大海一般的宽广,他盯着Bucky,一眨不眨。

Bucky停顿了,他在面罩里舔了舔嘴唇,耸了耸肩。

 

穿过通道后,把他们和保险库隔开的那扇厚重金属门花费了他们一些时间,即使是Natasha。在破解进门密码上她这个电脑天才也足足耗费了近三分钟,当听到嘀的一声,闪烁的红灯转为绿色时,Natasha对两人说:“第二小队已经到达地下室入口,你们俩小心些!我们还有些未知的‘朋友’。”

“好!”Steve看到Bucky在门缓缓打开的同时拉开了枪栓,半靠在门框上,枪口一寸寸的跟着打开的门缓缓移动。

Steve用盾牌挡在身前,俯低身体。门后的空间渐渐展示在他们面前。

那是一间长而深的房间,两侧都是高达天花板的仪器,闪烁着幽蓝色的光芒。仪器一直延伸到房间的最里,以Steve的目力能清晰的看到房间深处靠墙放着一排控制台,关闭着,没有任何运作的迹象。

这间房间同他们前面经过的所有地方一样,空无一人。

Bucky谨慎的站在门口,抬高了枪口,“什么都没有!”

Steve抬脚跨进大门,他明白Bucky的意思,这房间除了无生命的机器在按照程序运作外,不论是活人还是死人,真的什么都没有,甚至于光洁的地板纤尘不染,没有脚印没有血迹,怎么看都不像有人在几小时前闯入过。

“Steve?”Bucky皱眉,他心里的不安在扩大,从进门到现在除了看到一个死人外,所有的一切都显得不对劲。

虽然他从未来过这个地方,但是在记忆里他曾经翻看过相关的文件,拜他过目不忘的天赋,在恢复记忆之际,他第一个想到能深刻打击九头蛇的地方就是这里和掩藏在这里的神秘武器,不过,该死的!他就不应该想起这个从没有来过的地方。

情报太少,也许还有记忆偏差,最槽糕的是现在还有一个未知的团体在他们之前进入这家研究室,并且他们现在踪迹全无,不明去向。

感觉上,这更像一个圈套。

虽然他们的计划是临时决定的,用了不到24小时布署一切,然后出发随即到达。但是谁也不能保证在这段时间里是否会有情报泄漏,何况对于参与计划的天盾和那些复仇者们,Bucky一个也不相信,当然除了Steve。而Natasha勉强可以算一半,毕竟是他一手训练的她,Natasha的有些思维方式和行事风格更接近于他。

“第二小队就在后面了,Bucky,我都能看见他们晃动的人影了。”Steve回头冲Bucky笑了笑,以安抚他不安的情绪。

Bucky无奈的叹了口气,最受不了就是Steve暖意融融的笑脸了,他只好投降:“好吧,Steve!”

Steve便转回身,盾牌保持在身前,缓慢的一步步走近控制台,而Bucky跟在他的后面,绷紧了自己的神经,警戒着一切可能发生的事情。

直至走到控制台前面,依然风平浪静,什么都没有发生。

Steve从腰上的小包里拿出一个小巧的U盘,找准插槽,插了进去。瞬间整个控制台的灯光全部亮了起来,他对着屏幕上跳出的几行字想了想,便飞快的在屏幕下方的键盘上敲打了几个键,当看到闪烁的进度条开始往100%滑动时,他对着头盔里的耳机说:“Natasha,你们现在在哪?”

“我在通往办公室的过道里,没有一个A.I.M的人出现过。”

Steve沉思了下,“让第三小队的在研究室大门外待命,我们马上就能搞定这些装置。”

“收到,队长!”

Bucky用眼角的余光瞅了瞅,说:“就这么个小病毒就能让Nick远程操控这些机器?”

“科技是神奇的!”Steve扯着嘴角笑,“七十年前谁能想到。”

Bucky不置可否的耸耸肩,忽然他听到一声轻微的“咝咝”声,他抬眼举枪,看到正对他们的那扇原本已经破解,并大开的金属门正在缓缓的合上。

“Steve!”Bucky没有丝毫犹豫的把Steve推向一旁的机器后面,而美国队长也已经举起了盾牌,和冬兵同时退向掩体。

当大门完全合上后,两人看到那些放在房间两侧的机器被人从里面打开,一个个全副武装的莫多克小组成员鱼贯而出,他们戴着头盔的脸泛着无机质的冷光,手中的枪管黑洞洞的对着两人,慢慢向他们逼近。

Steve和Bucky对视一眼,很有默契的同时想到了特洛伊木马,只不过他们两个闯入特洛伊的希腊人倒成了从矢之的。

耳机里忽然传出Natasha焦急的声音:“Steve,Bucky,第二小队留守的人说武器库的门关上了,有什么问题吗?”

Steve苦笑:“问题就是我们中了圈套!”

下一秒,他们同时听到这位一向美丽优雅的女士用俄语小声说了句什么,语速快而凌乱。Steve用眼神询问Bucky,Bucky回了句:“脏话。”

Steve无奈,“Natasha!”

Natasha直接忽视了Steve关于注意‘Language’的抱怨,快速的说:“这扇门每5分钟变换一次密码,三分钟,Steve,你和Bucky撑三分钟。”

“没问题!”Bucky迅速收了线。看着越来越近的人群,他们没有开火,也许是想活捉美国队长和冬兵?Bucky嘴角划过一丝冷笑,那就来抓抓看。

虽然Steve看不到Bucky藏在面具下的表情,但完全能感受到对方已经进入了冬兵模式,把盾牌从手臂下卸下,Steve率先往人群里扔出了盾牌,而同一时间Bucky手中的MA41开始扫射。

子弹在人群中炸开一朵朵鲜红的花朵,星盾划着优美的弧线撞过一个个身体和脑袋,回到美国队长的手中。敌人开始反击,冲锋枪的“嗒嗒”声吵的人头疼。Bucky在四处乱飞的枪弹间隙中灵活的穿梭着。打光了手中的枪,子弹也懒得装,扔了以后拔出蝴蝶匕首刺,左手抓住一个倒霉蛋,机械臂的叶片张合着,死死扼住对方的喉咙,挡在身前,右手的匕首伸长顺势滑过另一个的颈项,鲜血飞溅的同时又毫不留情的抬脚踹在又一个的裆部,成功的在三秒解决了三个。

Steve抛掷着盾牌,锋利的金属边缘在高速运转下能削掉人的脑袋,或是用盾牌加上自己的重量撞击得某些人肋骨直接刺进了脏器,他们的效率很高,配合默契,也许不用等到Natasha开门送进援助小队,他们自己就可以完美解决了。

所以,全副精神都集中在敌人身上的他们都没有注意到控制台的屏幕旁滑开一个黑洞,从里面缓缓伸出一把枪,它调整着自己的角度,当目标完全被锁定时,没有犹豫的连发三枪。

全部,命中!


TBC

评论

热度(29)

© 妄想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