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想兔

【盾冬】Perfect World(4)

【配对】盾冬

【设定】正剧向,美国队长V5漫画和电影的结合体

【分级】PG-13


总算有长远的进展了!!

 

再次感谢各位的喜爱!!!

  

4

 

醇香而浓厚的红色液体倾泻而出,缓缓流进晶莹的玻璃酒杯中。

 

两鬓已有些斑白的男人拿着酒杯缓缓踱步到窗前,窗外是五光十色的夜景。高耸的大厦,蜘蛛网般的街道被一道道灯光照射着,徒劳的驱散着深沉的黑暗。

 

男人把目光移向镜面一样光滑的玻璃窗,窗子上倒映出一张血红的骷髅脸,藏在眉骨下的眼睛凶残而狠毒。他那没有嘴唇包裹的牙齿诡异的张合着,发出让人不愉快的声音:“这就是你不听我的后果,一定要把魔方送走,结果弄丢了魔方,它可是宇宙中最伟大的能量之一。”

 

Aleksander Lukin冷笑:“我才不在乎那东西,它可不是任何人能随便掌握的。”

 

“它是你达到目标的捷径!”

 

Lukin盯着窗子上那张骷髅脸,眼神暗沉:“捷径?难道就是把你和我捆在一起,看看魔方都做了什么,这就像是个诅咒!”

 

红骷髅不以为意:“显然它当时的能量不够,否则Lukin……你就不会在这儿了。”

 

Lukin深吸了口气移开了目光,而红骷髅则低低的笑着,透过灯红酒绿的花花世界让他映在窗玻璃上的的脸显得模糊不清。

 

 

 

“你说Bucky不愿意见我?”Steve不可置信的声音在复仇者的公共小客厅想起。他皱起眉,盯着走进门的人,脸瞬间绷得紧紧的。

 

自从把Bucky带回复仇者大厦,他就没阖过眼睛,只为了让Bucky能在醒来的第一时刻看到他,为此当Bruce把他赶出Bucky的病房时,他差点让这老实的男人直接变成Hulk暴走。当然事后Steve真诚的道歉说虽然自己是因为几十年未见的好友昏迷不醒未免着急了些,但也不能不听他这个半个主治医生的话,罔顾他专业的劝导。

 

当时Bruce的神情复杂,他睿智的眼睛中闪耀着的光让Steve禁不住有点脸红,匆忙逃到复仇者的公共小客厅继续等待。

 

可是,经过了整整个48小时的等待,他不敢相信只等来Bucky拒绝见他的回复。

 

Tony也一脸同样48小时没睡觉的神情,和美国队长还精神奕奕完全不同的是,他满脸的胡渣都快掉进手里的咖啡杯中,撑着眼皮,迷迷糊糊的看着有些不知道该如何回答的Bruce,再盯着Steve猛瞧了几秒,在空气中紧张的微粒还没撑爆小客厅时适时捅了一刀以消散危险的粒子:“队长,我得说句实话。”

 

Steve把头转向Tony,无形的威压让Tony一下子被喝了一半还在嘴里的咖啡呛到了,他咳的惊天动地,像是不把自己的内脏不咳出来不罢休的感觉。

 

Steve眉皱得更紧了,连Bruce都掩饰不了诧异的眼神。

 

Tony用了大约十几秒平复自己的呼吸,期间被美国队长凌厉的眼刀砍了十几下,他皮糙肉厚的一脸无所谓,又喝了口咖啡润润喉,才慢吞吞的说:“队长,你的鹿仔才刚刚被宇宙魔方这鬼玩意重新装了个系统,那和九头蛇那帮混蛋的洗脑不同。”

 

Steve显得不耐烦:“说重点,Tony!”他想现在就去Bucky的病房看看他,就算Bruce传来的话是Bucky完全没有见他的意思,他感觉他那四倍的耐心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

 

Tony朝Steve走了几步,凑近了些,盯着Steve的眼睛:“Steve,我不相信你从没有想过,比如他有可能完全忘记你是谁,忘记一切,像张白纸一样,就如初生的婴儿般什么都不知道。”

 

Steve抿紧了嘴唇。

 

Tony继续:“他也可能只记得自己是冬兵,是Lukin的手下,一个杀手,一个士兵,他已经完全忘记了那个名叫James的人的所有事,就连那些个闪回,记忆片断都没有一点,也永远不会想起来。”

 

Steve低低的呻吟,那声音模糊的像是从喉咙深处挤压出来。

 

“当然,他更有可能已经记起了全部的事情,二战时和你一起战斗的事,掉下飞机被人救起又被迫装了个金属手臂成为冬兵的事,暗杀了那谁谁谁的事,所有有关James和冬兵的这些事他都记了起来……”

 

Steve觉得Tony的声音就像恶魔的低语,震动着他的心和灵魂,把作为人这两样最为宝贵的物品拿把尖刀狠命的划出一道道血痕。

 

“我只看过他的资料,都知道James Buchanan Barnes是个不输于你的正直的男人,更何况以队长你对他的了解更胜于我们。你让他如何在短短几小时内接受这么多的让他可以把自己唾弃至死的事情?连神都做不到!”

 

“然后再拿一张老友我们终于见面了的表情和你叙叙旧情?谈谈你们七十年被冰冻的感受?Steve,说真的,你有为他想过吗?你让他怎么面对你?”Tony说到神时忍不住闪过Thor的脸,然后自我反省了下不能这么不靠谱。

 

他不知道Steve在听到他说的这些话时会有什么举动,虽然他一直相信Steve事实上应该都有考虑到相关的情况,只不过一碰到Bucky,Steve就会时刻刷新情绪上的下限。

 

Steve慢慢的后退,当小腿碰上沙发边时重重的倒进沙发里,整张脸埋在双手中,Tony可以看到他的肩膀轻微的颤抖着。转过头去看那位不知所措的医生,Bruce长长呼出一口气,比了个你赢了的手势,Tony耸了耸肩,喝光杯子里的咖啡,摇摇晃晃的走向小客厅的大门,同时嘴巴里嘀咕着:“Javis,我要睡觉了,把我们所在楼层的安全级别提到最高。”

 

“是的,Sir!”Javis突然出现的清冷声音成功的让Steve缓缓放下自己的手,他深深的呼吸了几下,猛然间站了起来让Bruce吓了一跳。他步伐沉重,走到Bruce的面前,好看的蓝眼睛深遂而幽暗。

 

“Bruce……”Steve停顿了一上,似乎在斟酌接下去要说的话

 

“是的,Steve。”Bruce把手搭上Steve的肩膀,鼓励般的拍了拍。

 

Steve又调整了下自己的呼吸,然后说:“我想看看他,但是请别让他知道。”Bruce的手停留在Steve的肩膀上,感觉手心下的肌肉在渐渐绷紧,微潮的湿润感慢慢渗透衣服的布料侵袭到他的手心皮肤。

 

Bruce忽然收回了手,这样的举动显得突兀。但是Bruce顾不了这么许多,他只认知到一个事实,美国队长居然在紧张!而且是非常的紧张。他吞咽了一口口水,下意识的点头:“我想这应该没有问题,他住的那间病房玻璃是双向的。他更有可能还在睡觉,毕竟他的脑部需要时间休息,虽然宇宙魔方修复了他受伤的大脑,但是睡眠是更好的修补。”

 

Steve的嘴角扯出一个放松的笑容,就像他以往一样可亲:“谢谢!Bruce。”

 

Bruce在心里给了自己一个大白眼,暗自解脱着自己这样应该不算让Barnes中士见队长。

 

 

 

Steve站在面向走廊的窗子前,就像Bruce说的,双向的玻璃明亮清晰的透映出房间里的人。

 

晚上的微风透过半开的窗子吹起白色的窗帘,晃悠悠的飘散着。

 

Bucky背对着Steve,面向着窗子,半长的头发散在白色枕头上。他微微蜷缩着身体,一动不动的把自己裹在被子里。

 

Steve用一种温柔且贪婪的目光注视着Bucky的背影,猜想他大概是睡着了,可就在下一秒,眼睛里却映射出原本处于静态的男人突然转了个身,清澈的浅蓝色眼睛直直的透过玻璃看向Steve的方向。

 

Steve知道Bucky一定能感受到他站在门外,作为一名战士,Bucky的表现远远高过合格二字。Steve没有移开目光,也没有移动站立的地方,只是直直的注视着Bucky。

 

而Bucky同样没有移动,保持着回身的姿态,盯着只能反射出他自己影像的镜面上某一点,他知道那个点是谁的眼睛在回望着他。

 

他们隔着厚重的双向玻璃,彼此纠缠着对方的眼神。

 


 

TBC

 


评论(5)

热度(31)

© 妄想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