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想兔

【盾冬】Perfect World(3)

【配对】盾冬

【设定】正剧向,美国队长V5漫画和电影的结合体

【分级】PG-13


实际上刚写到脑洞的地方,觉得进度有点慢啊!!


3

枪声划破寂静的夜空,但是穿飞行服的男人却在冬兵扣动扳机的下一秒消失在瞄准镜中,理所当然的,子弹打在了非生物的身上。

冬兵在讶异自己居然没有打中的同时,眼睛又对准了瞄准镜,低声对着耳麦说:“这里是冬兵,守住大门。”下个瞬间他就看见那面著名的振金盾朝他飞了过来,破空的金属声带着危险的信号。狼狈的用狙击枪挡了一下,但盾牌使用者蕴含的强大力量却让他完好的右手一阵发麻,整个人因为惯性摔倒在地。

“……%¥@#”冬兵愤恨的骂了一句,快速起身,从大门上方狙击的位置移动至门里,他穿过涌出大门的卫兵们,听见身后不远处响起子弹打在盾牌上尖锐刺耳的声音,还有徒手搏斗,拳头撞在肉体上的声音。

没有丝毫停留,他必须带着宇宙魔方穿过这幢建筑物下方的地下隧道,只要他到达靠近隧道的密室,他就基本完成守护魔方的任务。那条地下隧道犹如蜘蛛网般四通八达,并且穿过整个山脉。他的任务目标就只是保护宇宙魔方,其它一切都不在任务的清单上。

而现阶段的情况之下最好的保护措施就是离开这个研究所,而不是和敌人正面交锋,特别还在刚才他狙击失败的前提之下。

但是,冬兵忽然停了下来,他不清楚原因,也许是因为刚刚那次的失手让他心里失衡,也或者是因为那个强大的男人激起了他的挑战和征服欲,反正他是不会承认自己心里那一点点莫明的雀跃感。总之,最后的最后他决定站在到达密室的必经之路上,等待那个人的到来。

当听到美国队长低沉的声音在说着我会阻止他时,冬兵冰冷的左手握紧拳头,狠狠的一拳挥出,同时吼道:“不,你阻止不了我。”随即就是金属相交,振动耳膜的冲击波从机械臂与盾牌的连接点四散开来。

冬兵死死的稳住自己的机械臂,才没有在反作用力之下后退,而Steve就没那么好运,他在突然袭击之下用盾牌全力格档,左脚并未踏稳,震荡之下左半边失去平衡,摇摇欲坠。而冬兵看准这个机会,抬腿横踢,直击Steve的颈项。

Steve右手后挥,堪堪挡住冬兵的小腿,然后反手一把握住他的脚踝,猛得拉向自己,同时盾牌抵在他的腰侧,奋力往前一撞。冬兵整个人飞了出去,一阵刺耳的金属摩擦声后,Steve看见他的机械臂在钢铁的墙壁上拉出五道划痕。

Steve盯着冬兵,蓝色的瞳仁闪着光:“Bucky,停下,我不想和你打。”

冬兵沉默着,并不回答他。只是稳住身形,俯低身体,快速上前,右手的戈博格斗刀在手指间翻了个刀花,由下而上划向Steve的左小腿。

Steve 弯腰收脚,红白蓝三色的盾牌闪过一道光影,边缘打在冬兵的右手上。人类的躯体可经不起振金的打击,更何况星盾光滑的外圆刀一般的锋利。要不是冬兵身上这件全副武装,而且坚韧的战斗服,他右手绝对会和他的右胳膊say goodbye。

但是疼痛却是实实在在的,吃痛之下,冬兵扔了小刀,就着盾牌上滑的惯性转了个圈,左手抓住星盾,金属叶片张合之际,硬是把盾牌逆向旋转,Steve不得已跟着翻了个跟头,冬兵右手接上,一拉一扯,Steve接下去的拳头就全部砸在了原本属于他的星盾上。二个来回,他就被盾牌顶了出去,重重摔在地上。

冬兵右手套着星盾防御在身前,从散乱的发丝间看他,眼神犀利。

Steve注意到他斜背着一个黑色小包,那里面必定是宇宙魔方。

他慢慢从地上站起来,突然脱掉自己的头盔,扔在地上,他深深吸了一口气,轻轻的对冬兵说:“Bucky,看着我,你知道我是谁!”

冬兵面无表情,抿起的嘴唇就像刀刻般钢毅。Steve继续说:“想起来你自己是谁!你不能做这样的事。”

“我执行将军的命令。还有我不叫Bucky!我不认识你!”冬兵语气生硬,他浅蓝色的虹膜闪着微光,眼角泛着怒气的红色。

Steve的额角往下滴着汗,他知道在这样的情况下说服冬兵犹如天方夜谭,但他还要尝试:“Bucky,和我回去,我会告诉你关于你的一切。你根本不需要听Lukin的命令!”冬兵皱眉,神情不悦,他突然把盾牌往Steve的方向扔去,同时大喊着:“闭嘴!我就要呆在这里。”

星盾飞回Steve的怀抱,而Steve全身防御接过时,那股冲力比他预想的小很多,仿佛冬兵只是扔了个小小的飞碟给美国队长,他们非常友好的在周日下午人山人海的公园里,阳光灿烂且明媚,共同觉得接飞碟是很不错的运动。

Steve讶异的抬头,就看见冬兵飞快的转身向另一边的隧道奔去,金属手臂划过一道光影。“Bucky!停下!” Steve没有停顿的追了过去。

下一秒他就看到激光炮在冬兵前面几步远地方爆炸,耳朵边上响起Tony透过扬声器传出来的声音:“队长,你知道,只有这个办法才能阻止他。”

冬兵被爆炸的气浪弹开,直直的摔在Steve的面前。而他斜背的小包的包带断裂,掉在了地上,一个盒子从破碎的包里滚了出来,转了几个圈,最后停在Steve的脚边。

Steve捡起盒子的时候看见冬兵低声呻吟着,爆炸的气流割伤了他的脸颊,细碎的血滴沿着嘴角下流。显然他被爆炸祸害的不轻,眼神的焦距还是涣散的,迷朦的转过头看向Steve的方向,左手撑在地上,勉力想要爬起来。

Tony在说着什么,唠唠叨叨,然后Sam也赶了过来,对着Steve喊着,好像是Sharon带着突击小队已经在清理外面那些军人。Steve没有注意他们说的话,只是看着手里的盒子,慢慢的打开它。

那个发出诱人光芒的方形体展现在Steve的面前,它炫丽而夺目,散发着温暖的色彩。Steve感觉自己的手不受控制的拿起宇宙魔方。被它诱惑着,鼓动着,把他内心的欲望无限扩大着,他把魔方对着冬兵,柔声细语:“Bucky,想起来,把一切都想起来,我是谁!你又是谁!”

魔方像回应他的祈祷般瞬间光芒四溢,Steve觉得有股庞大的能量从魔方里涌出,奔向面前的冬兵,刹那间把冬兵包围起来。在能量中心的冬兵脸上的神情从困惑到惊讶,再到苦楚。

他抱着自己的头,痛苦的低吼,双目紧闭,神情扭曲的让Steve突然觉得双脚发软。

跪在地上,手上的宇宙魔方顺着颤抖的手指滑落。眼角干涩的发痛,脸色苍白一片。他不知道自己刚刚做了什么。那个时候发生的事情感觉就像他的灵魂出了窍,而肉体自发的处理身体每一步的行动。

他怎么能让宇宙魔方来唤醒Bucky的记忆,任谁都知道宇宙魔方强大的能量,Bucky混乱而破损的大脑又怎么经得起这能量的折磨。Steve现在恨不得有人狠狠的打他一顿,虽然这肉体上的痛根本不及Bucky精神上的一丝一毫。

Steve伸出双手,艰难的扶住冬兵的肩膀,把他拉入自己的怀抱。

冬兵的吼声渐低,逐渐变成带着粗重喘息的呜咽。他的眼睛始终没有张开,任由Steve抱着,最终瘫软在Steve的怀里,一动不动。

Steve轻轻拨开他被汗浸湿而粘在眼睛上的长发,看着他紧闭的双眼,眼睛下有一道厚重的黑影。对着走过来的Tony说:“我想带他去复仇者大厦。”

Tony耸了耸肩,“如你所愿,队长。”然后他和Sam交换了一个眼神,“我想我需要和Sharon说几句话。”

Sam点了点头,看着Tony转身离开,把目光移回Steve的身上,张了张嘴,但是什么都没说。

而Steve慎重的抱起冬兵,湛蓝的眼睛里是一如既往的坚定和果断:“Sam,带上魔方,我想Nick会喜欢。”


TBC

评论(2)

热度(33)

© 妄想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