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想兔

【盾冬】Looking For You(上)

第一次写盾冬文,不好把握啊!    

 


 

火光冲天,金属支架断裂消亡的声音伴随着呼啸的风滑过身体,穿过指缝。

 

    自从打了超级战士血清之后,斯蒂夫·罗吉斯第一次充满了无力感。意识脱离身体,分崩离析。让他有种又回到了自己小的时候,哮喘高烧折磨着身体和精神,脑子里混沌一片,什么都不记得,什么……都不想记得。

 

    掉下去的瞬间他只来得及睁开肿胀的眼缝,模模糊糊的看到那个男人用他那强有力的金属手臂吊在钢梁上,面色沉静。斯蒂夫看不清他的眼睛,也不知道那里会有怎么样的神色,他只是喃喃的叹了口气:“巴奇……”

 

    然后冰冷的水就浸没了他整个身体。

 

    闭上眼睛,美国队长便放任自己沉入深蓝的海水中,关闭上他四倍的感官,让所有的一切远离自己头脑身体。所以他没有注意到在他落水后不久有人跳入了水中,追逐着他的身影。

 

    

 

    斯蒂夫坐在温暖和煦的阳光下,静静看着手中的文件。第一页他已经停留了很久,视线定格在那一方照片上。

 

    冰冷的蓝色,在结满霜花的玻璃后模糊不清的脸,无机质的感觉和记忆里那个眼睛带笑,嘴角上翘的年轻人形成了极大的反差。

 

    面前的咖啡已经凉了,作为早餐的培根煎蛋也只动了一半。斯蒂夫有点疲惫的揉了揉眉头,几不可闻的叹了口气。

 

    自天空母舰之后的二个月中,除了后续事件的处理,他基本上所有的时间都花在寻找巴奇上了。娜塔莎给他的这份文件他都快翻烂了,所有能想到的地方几乎都跑了二遍以上,但是巴奇就像人间蒸发一样,不见踪影。斯蒂夫从没觉得找一个人是如此的困难。

 

    期间尼克也提供了几次信息,但每一次斯蒂夫都是失望而归,抓不住半点头绪。就像这次,娜塔莎心急火撩的把他赶到拉斯维加斯,说是有冬兵的消息,可当他真到了地方,那些消息又都石沉大海了,让他忍不住想难道巴奇是有心在躲着他?为此纠结一阵后转念又把这个奇怪的想法塞回脑子深处,他到现在都不确定巴奇记不记得他,哪来的躲着他?

 

    嘴角扯出一个苦笑,斯蒂夫把文件收好,抬头看了看无云的蓝天。现在已经超过九点了,拉斯维加斯的太阳正朝着一天中最热的时候奔去,明晃晃的阳光耀眼的挂在头顶.斯蒂夫考虑着是不是应该打个电话给那位红发的女特工,问问她别处是不是还有什么更加可靠的消息。

 

    他刚站起身,手还按在桌子上,就感觉有一道目光直直的盯着他,斯蒂夫警觉的站直身体,微微侧头,眼睛看向自己的右前方,然后他的呼吸忍不住停顿,按在桌上的手指轻微的颤抖了一下。

 

    冬兵,就站在他十几步以外的街角,面无表情的看着他。

 

    斯蒂夫在几秒后找回了自己的呼吸,然后又丢了自己的沉稳,几个大步跨到了冬兵面前,就这样眼神灼灼的望向面前的男人。

 

    冬兵戴着棒球帽,穿着格子衬衫和牛仔裤,斜背着一个包,没有了那些各色各样的热兵器和冷兵器,他就像街上随处可见的年轻人一样,简单而平凡。

 

    但是他的面色太沉静,眼神不带丝毫感情的回望着斯蒂夫,然后说了三个字:“我渴了!”

 

    再然后斯蒂夫就笑了,感觉刚才还憋闷在胸口的一股气刹那间就消失的无影无踪了,他湛蓝色的眼瞳倒映着对面那个神色淡然的英俊青年,笑得温柔:“好的巴奇,那我们就去喝点什么,我想你会喜欢一杯爽口的啤酒.”

 

 

 

    冬兵的左手带着露指手套,金属手指静静的搁在身侧,未带手套的右手放在桌上,修长的指尖规规矩矩的微张着,一动不动。他戒备的看着坐在他对面,金发蓝眼,成熟稳健的斯蒂夫,下意识的伸出舌尖舔了下嘴唇,就这么个小小的动作,倒是引得一向极有自制力的美国队长居然扯出一个可以称得上是灿烂夺目的笑容。

 

    斯蒂夫心情很好,巴奇终于出现了,而且还愿意和他面对面坐着,喝杯酒或者聊下天。他知道冬兵对他还是有相当程度的戒心,但是斯蒂夫能感觉到冬兵并不紧张,他整个身体的肌肉都处于一种放松的状态,甚至于他带着探究的眼神里还隐约有些不知名的期待,一种在斯蒂夫看来是对自己相当有利的期待。

 

    冬兵又舔了下嘴角,有点犹疑,不确定的说:“我去过博物馆了……嗯,那个叫詹姆斯的人真是你的朋友?”他的声音略微有些沙哑,所以他轻轻咳嗽了下,右手不自然的握紧又放松。

 

    斯蒂夫点头:“他就是你,巴奇。”

 

    冬兵稍显出些不耐:“我不记得,也记不起来。”顿住,他忽然拿起面前的杯子,喝了一大口的酒。水色在他过份红润的唇上绽放开,斯蒂夫有些恍神,就听到冬兵继续说:“我知道你一直在找我,为什么?”

 

    “我想你应该和我一起,而不是跟着九头蛇或者其它什么人,哦,不,应该是必须和我一起。”他的语气自然又笃定,不论是豆芽时期还是作为美国队长,他一直都很自信。

 

    “我带你回神盾局,当然其中会有比较复杂的手续一类的,有可能你还要接受一系列检查,但是只要我在,任何人都不能为难你,我会陪着你做所有的事情,我们可以像以前一样,我保证你在我家是完全自由的。”斯蒂夫滔滔不绝的说着,他能清楚的看到,冬兵抿着嘴,但是一直盯着他的灰蓝色眼瞳有瞬间的收缩,斯蒂夫愣了愣,原本交叠着放在桌上的手不由自主的伸了过去,轻轻覆盖在冬兵的右手上。

 

    肌肉瞬间绷紧,当斯蒂夫的手掌碰到他的右手背时,能看到他的左手已经抬了起来,但是冬兵压制住了想揍人的冲动,冰冷的左手抓紧了衣服下摆,用更加紧张的眼神死盯着斯蒂夫的脸,期望能从斯蒂夫的神色里看出些什么。

 

    斯蒂夫面色如常,也没有收回手的意思,反而一把握住了冬兵的右手,蓝色漩涡般的瞳孔深深的看着他熟悉的面容,即使面孔的主人拼命想作出一点凶狠的神情,但是斯蒂夫依旧能感受到隐藏在那副面具下的不安,未知甚至是惶恐。他知道他的儿时伙伴脆弱的一面,即使他一直被洗脑,永远记不起以前的一切,或者记忆混乱分不清很多的事情,但他永远都相信巴奇的心里一直都有他斯蒂夫。

 

“巴奇,我希望你能回来,回到我的身边。”

 

从他出现在自己面前开始,斯蒂夫就知道,冬兵是希望自己能带他找到未来。 

 

冬兵皱了皱眉,眼睛瞟着他们相叠的手。但是他没有任何想要攻击的意识,只是有点……不习惯。

 

不习惯和人有直接的肢体接触,特别是斯蒂夫,他的手温暖而干燥,比较之下自己那只正常的右手冷得像他的机械臂。

 

冬兵想抽回自己的手,但是斯蒂夫反而更用力的握住,那只右手只得徒劳的挣扎了下,便放弃了。他几乎把嘴唇抿成一条直线,不发一语。长期的特殊生活让他基本不说多余的话,他瞪着斯蒂夫,用眼神表达他的不满。

 

斯蒂夫笑得温柔,蓝色的眼睛像大海般深沉,他轻轻的说:“巴奇,我不会勉强你去做任何一件你不愿意做的事,包括和我回到神盾局。但是,我衷心的希望你能和我一起,我们可以回布鲁克林,回我们以前住的地方,当然现在那地方已经是一幢摩天大楼了,但是我们可以去附近晃晃,现在真的和七十年前有太大的差别了,”

 

“我们还可以窝在沙发上补回这七十年里错过的经典影片,有很多真的不错,我会陪着你再看一遍,还有很多的食物……”

 

冬兵觉得自己的思绪在斯蒂夫唠唠叨叨的话语中无意识的飘远了,这个男人的精神攻击太强大了,在他的面前自己总是忘记作为一名杀手的自觉,总是会不由自主的跟着对方的思路,这是连九头蛇都无法比拟的洗脑。忍不住在心里翻了个大大的白眼,冬兵咳嗽了一下。

 

斯蒂夫适时的停住:“怎么?巴奇?”

 

“我可以和你回去,但是你必须把所有事情都和我解释清楚。”他一向言简意骇,他的目的是想知道那记忆深处的空白,还有他时不时会混乱的思维。

 

“当然,我保证。嗯……你知道,我得联系下接我们的人。”斯蒂夫欢欣雀跃的拿出手机,简单的把情况和电话那头的红发美女说了,再要求派架专机来接下他和冬兵,他相信冬兵是上不了民航飞机的。

 

冬兵在他打电话的时候扭过头望着窗外,斯蒂夫一边说着:“娜塔,我和他说好了,你叫托尼准备一下,再和尼克报个备。”一边望向映在窗子里的冬兵,他们的视线在明亮的窗玻璃上交汇。冬兵没有移开,直直的盯着斯蒂夫。

 

斯蒂夫忽然觉得有点口吃:“啊……我们就在洒店等他们来……嗯,好的,我知道……娜塔,嗯……没问题,再……再见。”挂电话的时候斯蒂夫就感觉自己的耳朵有点热。到了结帐时冬兵又问了一句让他连脖子都红了的话,“我们以前住一起吗?嗯,我是说好朋友都这样?”

 

斯蒂夫没有回答,他只是突然抓住冬兵的手。皮肤碰触的感觉让冬兵绷紧了身体,指尖僵直,但他也只是诧异的看了一眼斯蒂夫,就任由他们的手继续相握着。

 

 

 

TBC

评论

热度(28)

© 妄想兔 | Powered by LOFTER